2024年4月1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TESLA另一個隱憂,太陽能業務萎縮停止採購PANASONIC太陽能板
AUTONET記者:趙惠群(08/21/2018)
字級設定:
TESLA營運近期風雨不斷,除了私有化的風波之外,最近TESLA的太陽能業務也出現紅燈,業務量下滑,6月間TESLA關閉全美12座太陽能設備,並大砍公司太陽能業務9%的人力,而在8月16日,TESLA的電池合作夥伴PANASONIC則公開宣布,TESLA已退出雙方的合作協定,將不再採購TESLA與PANASONIC合資運營的太陽能電池板工廠的產品。

TESLA和日本電池大廠PANASONIC合資的工廠位於紐約州水牛城(Buffalo),TESLA在2016年以26億美元收購SolarCity太陽能公司,並宣布和PANASONIC合資運營,為SolarCity生產太陽能組件。但TESLA近年太陽能板的銷售業務的持續下滑,可能危及到這間合資工廠。

PANASONIC表示,公司從2017年8月開始在水牛城的工廠生產太陽能電池及組件。根據雙方協定,TESLA將為住宅太陽能電池板業務,採購該工廠全部產品。PANASONIO表示,今年稍早,雙方合約已修訂,TESLA將不再採購全部產品。自此之後,該工廠一直向其他電池板製造商銷售其生產的太陽能電池元件。TESLA也自該工廠採購一些電池組件和元件。有業內人士對此表示,這顯示出TESLA的太陽能業務已陷入困境。

Solar City是TESLA執行長馬斯克(Elon Musk)的兩位堂兄弟成立的太陽能電池板銷售和安裝公司,馬斯克曾擔任SolarCity董事會主席。今年6月,TESLA削減9%的員工,意味TESLA將大幅縮減SolarCity業務,其中包括關閉約12個太陽能安裝設施;以及結束與Home Depot的零售合作。

SolarCity的業務近年一直在萎縮中,2015年第四季度SolarCity的太陽能安裝量曾經達到253兆瓦的高水準,而今年第一季度則降至76兆瓦。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8/21/2018)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