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複製1937年銀箭賽車傳奇,賓士推出全新Vision EQ Silver Arrow概念車
AUTONET記者:趙惠群(08/27/2018)
字級設定:
輝煌歷史是可以複製的,8月18到24日在加州圓石灘(Pebble Beach)的蒙特里汽車周(Monterey Car Week),賓士展出一台1937年破世界車速300公里紀錄代號W125的單座賽車Silver Arrow,更同步發表了一台延續Solver Arrow精神的全新概念賽車Vision EQ Silver Arrow,車身採用相似於Silver Arrow的鋁質閃光銀Alubeam車色,而沒有白色底漆,內裝結合傳統手工與頂級材質,如真皮搭配拋光鋁與核桃木飾板,更配置數位駕駛艙,包括弧形全景式大螢幕與背光投影技術,方向盤還整合了一個觸控螢幕。

賓士首席設計師Gorden Wagener表示,80多年前,Silvre Arrow證實了它的流線造型,讓它成為創造速度的先驅者,Vision EQ Silver Arrow現在則是重新繪製過往的傳奇,追求更快的加速感與駕駛樂趣。它具體呈現所謂的進化的奢華(Progressive Luxury),同時也預告了賓士未來設計的走向,這台車也車展示賓士未來EQ產品的極致設計與科技。

Vision EQ Silver Arrow造型採取賓士的感性純淨的設計語彙(Sensual Purity)流線的車身車長大約5.3米,淺淺的單座駕駛艙大約占1米,車身採用碳纖維材質打造,同時用多道Alubeam鋁質銀車色的噴塗工序,讓它表層呈現液態金屬的質地,一些車身功能性的配件採用碳纖維材質製造,像是前方的分流器,同樣的手法也運用在車頭的飾條,並配上光條裝飾。而側裙同樣結合了光條的裝飾,後輪拱上則有會發藍光的EQ字樣。

其他的設計特點包括駕駛座艙罩,能向前上掀。另外它也配備半開放式的多孔輪圈,每個輪圈有168個孔,輪圈採用輕量化鋁合金打造,並採用EQ品牌最招牌的玫瑰金的塗裝。因應快速加速與出色的循跡 性,Vision EQ Silver Arrow配備的倍耐力別開發的輪胎,前輪規格為255/25R,後輪為305/25 R 26,輪胎有特別的星形胎紋。後分流器則仿賽車式樣,兩隻後擾流扮演氣動力煞車的角色,在減速時可依駕駛需求增強空氣阻力。

座艙內配置控制介面為雙全景式螢幕,並且透過後方的投影方式呈現3D的影像,此外,Vision EQ Siver Arrow也預告了未來EQ車系的充電技術,在螢幕上會顯示車道充電狀況。此外,座艙也結合AI人工智慧,螢幕上會呈現虛擬的賽道,可以在螢幕上顯示這台概念車或當年的Silver Arrow挑戰賽道。內建的Virtual Race Coach虛擬賽車教練輔助功能,能為駕駛提供更好的駕馭技巧。

而在方向盤有一觸控螢幕,可讓駕駛選擇駕駛模式,包括Comfort舒適、Sport運動和Sport+運動化進階。另外還能選擇引擎聲浪,像是F1賽車或是賓士AMG的V8引擎的聲浪。

Vision EQ Silver Arrow的動力為電動馬達,輸出功率550千瓦(750匹馬力),配置的電池模組容量為80千瓦小時,根據歐盟最新的WLTP測試標準,可提供Vision EQ Silver Arrow大約400公里的續航力,而車側有氣簾專門用來為電池冷卻。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8/27/2018)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