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只出一張嘴?TESLA宣布放棄私有化
AUTONET記者:丹丹(08/28/2018)
字級設定:
被視為電動車產業狂人的Elon Musk近期最讓人熱議的莫過於宣布TESLA私有化的動作,雖然外界對於其走向有相當多的揣測,不過近日執行長特別通過官方表示在經過與董事會的協商後,一致決定將放棄私有化。

對於TESAL放棄私有化這件事,隨後Elon Musk也跳出來表示,股票私有化可說是一件相當有挑戰性的事,尤其是現今車廠必須還必須面臨Model 3的產能壓力,如果公司還必須面對私有化所帶來的資源分散的話,那還不如讓TESLA繼續保持上市以達到穩定當前的市場局面。

談到Elon Musk的私有化計畫,主要是針對以每股420美元讓TESLA退市,而為了達到這項目的,此前沙特阿拉伯公共投資基金更表示要予以資助,但由於市場策略的不確定性,後來相關計畫最終仍宣告終止。值得一提的是,隨後TESLA也發出聲明表示,私有化的機制勢必會對投資人造成權力上的傷害,這也是車廠放棄此一規劃的原因之一。除了市場以及投資人的質疑外,此前TESLA還為此遭到美國證監會SEC的調查,其中主要是針對車廠的資金流向以及來源,而這也讓股票私有化的舉動呈現出濃厚的投機氛圍。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8/28/2018)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