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福斯推出移動式汽車共享We Share,柏林將是第一個營運市場
AUTONET記者:趙惠群(08/28/2018)
字級設定:
再過10年,全世界的汽車大廠可能不是靠賣車維生,而是提供乘車服務做為主要業務,現在各車廠紛紛搶進線上叫車和汽車共享市場,BMW有ReachNow,賓士有Car2go,福斯(VOLKSWAGEN)則有電動車組成車隊的We Share汽車共享服務品牌,最近We Share宣布選定德國柏林做為該服務第一個營運的市場,以1500e Golf1做為主力車款,預定2019年第2季開始營運,稍晚還會再加入e-up迷你電動車。

根據福斯所說,這兩車款組成的車隊未來將逐步被福斯2020年起陸續推出全新世代電動車I.D.車系車款所取代。福斯汽車品牌董事會銷售總裁Jürgen Stackmann表示,我們想要激勵年輕人和城市居住者,參與使用電動化移動服務,柏林市民將是第一個享受我們We Share電動化汽車共享產品的消費者。

「We Share」是福斯新的環保事業生態體系「Volkswagen We」中的第一個服務 ,針對的非福斯品牌車主而推出的服務,Jürgen Stackmann 表示,由於柏林的人口的規模和密度,被福斯視為一個理想的市場,具有最大的市場潛力。那裡有許多已經體驗過汽車共享的人,而且使用者人口數不斷成長。福斯希望提升人們對於電動車共享服務的好處,並激起人們對於電動車技術的興趣,組成2000輛的We Share車隊,將具有高能見度。根據 Jürgen Stackmann 所說,從2020年起,福斯將全面推動電動化移動,We Share將有對福斯全新一代I.D.電動車進軍車市有很大的貢獻。

We Share是一種流動式的汽車共享服務,而且全程都是採用動車,稍晚將會再加入車型較小的電動車,為微型移動(短距離交通)提供移動方案。

福斯汽車子公司UMI城市移動國際公司(Urban Mobility International)負責推動集團移動服務事業,管理柏林的汽車共享業務,該公司執行長Philipp Reth表示,線上叫車服務的前景看好,保守估計在歐洲每年成長率可達到15%。我們將繼續發展這一市場,並讓這種移動服務可廣泛地提供給更多使用者使用。

在柏林啟動營之後,We Share初期計畫推廣到德國的其他主要城市,同時也計畫在2020年起擴展到歐洲其他核心市場和北美的一些城市,主要重點將放在人口超過100萬的城市。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8/28/2018)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