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8日 星期四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賓士小車A-Class攻勢再起,全新4代夾帶Mercedes Me互聯智慧科技登台
AUTONET記者:趙惠群(08/29/2018)
字級設定:
2011年賓士旗下掀背小車A-Class第3代車型發表,加上衍生的GLA、CLA和B-Class車型,這一系列全新世代小車,讓賓士扭轉頹勢,包括在台灣在內的全球各個主要市場中,逐漸從BMW的手中搶回市占,搭配後來全新SUV休旅車系,讓賓士重新奪回豪華車的龍頭寶座,因此代號W177的2018年全新4代的A-Class今年3月日內瓦車展首發,格外引人注目,而台灣也在8月28日正式導入。

在台灣今日上市的A-Class不只裡外造型和動力與底盤皆是新的格局,它更有全新的MBUX多媒體娛樂資訊系統,以及大螢幕儀表中控的介面,還導入超炫而且很有人性化的Mercedes Me互聯科技,提供結合自然語彙的聲控功能,利用關鍵詞語,就能指揮車子,為車主做許多事,因此,W177的A-Class勢必會再次在豪華小車市場中呼風喚雨。

全新A-Class台灣初期導入初期推出A 180、A 200與A 250三種汽油動力車型,售價A180報價為153萬元起,A180特仕版158萬起,A200為171萬元起,A200特仕版為176萬起,A250為213萬起。若不含最新的互聯網科技等,A-Class的售價維持既有的水準,原來A180舊車型起跳價149萬,新舊世代差異不大。

A-Class採用全新的 MFA2底盤結構,配上新世代外型,車身尺碼較前世代明顯放大,車長增加120mm達到4419mm,車寬拉寬16mm,達到1796mm,車高微幅增高為1440mm,軸距則是大幅增加30mm,達到2729mm。比起同級競爭對手略長,如BMW的1系列的2690mm,而車室乘坐空間和行李廂空間也變大許多。

整個外型也有了劇烈的變化,它有低扁的引擎蓋和前傾式車頭,並配上A字型前臉設計與鑽石格紋水箱護照,兩側銳角上揚的頭燈結合LED照明,還有高辨識度的火炬式日行燈。車側線條也比以往銳利,後視鏡移至車門腰線上,優化A柱的駕駛視線,並於前輪前方導入車側導流氣孔。與頭燈呼應,尾燈也採取橫幅設計,為顧及尾廂門的開口寬度,採取分離設計,另配備雙排氣鍍鉻尾飾管(A 180車型並無配備)。新造型獲得更低的0.25風阻係數,優於前代的0.27,除增加高速穩定性,有降噪效果。

此外,為滿足不同個性化需求,A-Class也依車型不同提供多種車身套件, A 180車型配Style風格套件,A 200車型搭配性能化外觀Progressive套件,A 250車型則採用AMG Line運動化套件。

因應購買主力年輕買家的口味,全新A-Class除了有全新的內裝設計,內裝材質用料也都優於上一代,有可選配的ARTICO材質包覆儀表板上緣,並提供多達6種飾板做為選項,並且有舒適型和跑車式兩種座椅供買家選擇,還有13種色調與材質的內裝可選擇。

A-Class最大賣點在於它的儀表與中控全新的配置和新介面,數位儀表板與中控螢幕整合為一,變成一大塊寬螢幕, A 250車型更採用雙10.25吋螢幕組合。寬螢幕總成內搭載Mercedes-Benz全新開發智能化車用多媒體系統MBUX。MBUX結合AI人工智慧,具備學習功能,除有簡潔的應用功能圖示方便操作,還有三層選單使用邏輯。另有賓士最新的Mercedes Me互聯科技,聲控系統可利用「Hey 賓士」語彙,就能啟動系統,並利用簡易而自然詞語,就能操作影音、導航、空調等功能。

除智能聲控系統以外,也可搭配觸控式方向盤、觸控手寫板與觸控螢幕。另外,MBUX的對儀表也提供三種風格主題顯示,包括Sport、Modern Classic與Understated, Understated為最簡化模式,可讓駕駛專注於開車。MBUX也可提供7組不同駕駛的個人設定,針對座椅姿勢、具有64色選擇的環景照明系統設定(可選配)、偏愛的廣播電台、導航資訊內的喜愛點等都可全數記憶。配備也比上一代更齊全而高檔,同時是供360度環景攝影系統、HUD抬頭顯示器、無線充電裝置等選配。

全新A-Class的動力也採取全新高效小排氣量的配置,其中A 180與A 200兩車型配全新開發代號M282的1.4升直列四缸渦輪增壓汽油引擎,A 180最大馬力136hp,比原來1.6升渦輪增壓引擎的A180車型多14hp;A 200的1.4升直列四缸渦輪增壓汽油引擎,經重新調校,最大馬力提升至163hp,也較過去A 200增加7hp馬力。

最頂級的A 250維持原有的2.0升渦輪增壓汽油引擎,但最大馬力提達到224hp。A-Class全車系都是配置新的7G-DCT雙離合器七速自手排變速系統。至於MFA2底盤,依針對不同車型有著不同配置。A 250採取前懸吊結構麥花臣設計,後懸吊為多連桿設計。A 180與A 200車型的後軸結構採取扭力樑設計性。

而安全配備的部分,A-Class雖是入門小車,但規格則是比照S-Class旗艦,搭載與代號W222的S-Class相同的4.5代Intelligent Drive智慧駕駛輔助系統,提供包含PRE-SAFE主動安全防護、主動防撞輔助含移動行人偵測、智能停車輔助與主動安全防護音波等,並提供包含智慧轉向輔助、智慧定速測距輔助、主動後方安全防護、閃避轉向輔助、主動車道維持輔助、360度環景攝影、盲點輔助含後方橫向車流警示等可選配的主動安全科技。此外,盲點輔助含後方橫向車流警示功能中,新增車輛熄火3分鐘內都可偵測車門後方2公尺左右時速高於7 km/h移動目標物的全新「離車警示」功能,在道路壅塞地區可以避免意外發生。

依照慣例,A-Class上市第一年也推出限量限時的Edition 1車型,外觀有AMG Line的跑車化套件,搭配底襯黑點設計的鑽石型水箱護罩、19吋AMG多輻式黑色輕合金輪圈含綠色圈緣,前葉子板有Edition專屬徽飾。車內搭載ARTICO/DINAMICA黑色跑車式座椅含綠色縫線,儀表板上方以ARTICO包覆並附綠色車縫線,並包含有EDITION字樣的專屬飾板與腳踏墊,加上64色環艙照明。Edition 1首次採取線上預購下訂,限量30輛,9月1日中午12點線上開跑,建議售價224.6萬元。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8/29/2018)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