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5日 星期四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會動的天窗?Apple提出可移動式車頂專利
AUTONET記者:丹丹(08/31/2018)
字級設定:
作為以科技廠進入車界的「異類」,Apple雖然在車輛研發部分和傳統車廠或許還有些技術上的差異,但在軟體以及支援硬體上卻展現出相當的創意性。根據近日外電報導,Apple將提除最新可移動式車頂的專利,並同時讓消費者們得以更加安全地自針對車窗進行設計。

對此,Apple表示這兩兩項專利經常在安全領域被忽視。第一項專利稱為具有非線性軌道的可移動車頂,以及多軌道滑動天窗系統。根據該專利,該這項系統基本上由兩個軌道和連接軌道和頂蓋的連接臂組成,讓車頂得以自由進行調整。雖然目前車廠尚未說明實際的運作方式,但能確定的是這項科技將能帶給使用者們一定程度的自遊性。

有趣的是,根據目前Apple向美國專利商標局所提出的報告中指出,這新科技主要是針對自動駕駛車型所設計,畢竟駕駛們在獲得來自於高等級自駕科技所帶來的益處後,也將有更多的注意力能放在其他系統的操作甚至是使用者介面的優化。

雖然此前Apple似乎在車輛製造上遇到了一些阻礙,不過隨著這項Titan計畫的進度下,「車廠」也在整體架構上也逐漸明朗,相信在為來Apple將會是出更多有與新車有關的軟體乃至於硬體的產品資訊。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8/31/2018)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