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4日 星期三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不怕忘記打方向燈,TESLA新專利自動幫你調
AUTONET記者:丹丹(09/04/2018)
字級設定:
雖然過去TESLA始終以高度自動駕駛輔助車型自居,但根據近日外電報導,車廠提出了一項便利但客群卻不是自駕使用者的獨有權利,那就是自動方向燈系統。

雖然說忘記打方向燈是為難免,但有的時候這項細微的疏失很有可能會造成嚴重的車禍,尤其是在變換車道時,如果是在高速的情況下更是危險。對此,根據TESLA此前提出的專利申請書中,未來車廠將會透過旗下Autopilot自駕技術針對方向燈進行偵測,一旦駕駛在該打方向燈的情況未打的話,系統便會自動進行操作。

有些讀者們或許會好奇系統該如何進行判讀,對此TESLA也給出了答案表示,未來處理器將會針對車輛轉向角度以及方向燈進行統合,也簡而言之便是系統能同時針對轉角的向量位置進行監測,以確保方向燈設定的角度能準確地啟動。而除了轉向外,變換車道同時也在系統的偵測範圍內。這樣的設計對於會粗心而忘了打方向燈的駕駛們而言或許會是一項便利的功能。

至於產品佈局方面,目前關於預計推出日期以及搭載車型都還沒有進一步的消息,不過相信在各項軟硬體的「補丁」下,未來旗下車款將會更加接近真正的自動駕駛車型,後續資訊我們將持續為讀者們進行追蹤。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9/04/2018)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