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堅持傳統的美好,ASTON MARTIN Valkyrie將採用V12引擎
AUTONET記者:丹丹(09/04/2018)
字級設定:
新能源動力的熱潮不對一般乘用車市場造成了相當大的影響,同時也讓超跑的市場策略產生一改變。既使如此,英國車廠ASTON MARTIN對於新能源動能似乎還有所顧忌,根據近日車廠所釋出的資訊,旗下頂級超跑Valkyrie將會採用6.5L V12自然進氣引擎,充分展現出車廠對於汽車設計的理念。

談到這具6.5L 自然進氣V12引擎,最讓人印象深刻的除了高達1130hp的最大馬力表現外,龐大的引擎體積以及並未加裝任何渦輪增壓器的架構也是該動力單位的話題性。但這同時也讓人對於此引擎的油耗表現以及環保性詬病。對此,賽車手Adrian Newey表示,V12引擎本身已具有相當優秀的整體表現,若是強制搭載渦輪增壓器的話,那就得再額外配置一具冷卻器,這樣勢必會讓車輛增加不必要的重量。

談到近期Valkyrie的賽道成績,Red Bull F1總裁Christian Horne便透露並表示,該車未來將有望挑戰Porsche 919 Hybrid Evo於紐柏林賽道上所創下的5分19秒545成績,而這或許也能視為傳統內燃機車型對上新能源車型的對決也說不定。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9/04/2018)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