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8日 星期四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為自動駕駛宣傳造勢,BMW讓德航客機載著iNEXT自駕車升空辦發表會
AUTONET記者:趙惠群(09/05/2018)
字級設定:
BMW的自動駕駛電動休旅車iNEXT,不是普通的車輛,為了凸顯它的不凡,BMW讓它升空飛行,在天空舉行發表會。9月9日至14日期間,BMW利用一架德航的波音777的貨機,載運iNEXT飛往慕尼黑、紐約、舊金山和北京四大城市,舉行發表會,再返回法蘭克福。

這架德航貨機不僅僅只是一架運送貨物載具,它被改造成一個展示中心,接待各個城市的媒體。BMW 的Vision iNEXT全球飛行計畫的負責人Ingo Wirth 表示,對我們來說,BMW以這台概念車做為出發,正要進入一個新的移動時代,因疑我們需要做出一些與眾不同的事。

Ingo Wirth 表示,BMW正面臨一個產品轉型的關鍵時刻,過去汽車廠發表新車,會把媒體記者送到某個單一地點參加發表會,我們在想,為何不轉換個思考方向,我們讓斤有妹體代表待家裡我們把車送到他們面前。BMW大約在一年前開和德國漢莎航空討論這個宣傳造勢計畫。

BMW表示他們要運送的不只是一輛車,而是把它整個發表會場移動穿越三大洲,它將擁有完整後勤支援、實際執行和安全挑戰的任務。他們把將貨機改造成為一個移動式展演場,用了4.5哩長的線纜,並安裝7.8萬盞 LED 燈和10台投影機,並建造一個30噸重的舞臺。

在每個發表地點,這個移動式展演場要有很精準的後勤支援,它的產品簡報室在到達每個目的地時,加以「組裝」,發表會後飛機升空前,要再加以「拆解」。工程人員要確保每次升空與著陸時,所有的照明系統的防護要能夠承受多次起飛著陸的衝擊和震動。在表演模式和飛行模式之間,要能快速切換將是另一大挑戰。

Ingo Wirth 表示,我們需要在大約八小時內來組裝這架貨機的內部,接著花四小時間再次加以拆除。在三大洲的主要機場舉辦活動,意味著要處理一份額外的安全清單。四讓100到120人進入機場並不容易,他們都需要接受檢查安全檢查,但我們想出一個不用花幾個小時的概念。

iNEXT 將于2021年在德國量產,它將是第一輛擁有自動駕駛技術的BMW車款,目前BMW結合包括 Mobileye、Intel、Continental 和Magna等不同領域的專業大廠共同開發。該車款將具備Level 3自動駕駛技術,意味著駕駛者監控下,車子採取自動駕駛,駕駛可以隨時收回駕駛主控權,最後這台車將進入Level 4自動駕駛,在沒有人為干預的某些條件自動駕駛。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9/05/2018)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