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後勢逐漸看漲,全球電動車累積銷量達400萬輛之譜
AUTONET記者:丹丹(09/05/2018)
字級設定:
電動車的全球販售熱潮可說勢不可擋,根據彭博社報導,當前全球電動乘用車型的累積銷量截自當地時間八月三十日止,已突破了400萬輛的大關,而隨著全球車廠加足火力的進軍電動車市場,未來整體後勢也有著看漲的趨勢。

如果細看整體銷售成績的話,早在六月時便達到350萬輛的累積銷售量,值得一提的是,電動巴士的銷量也同時達到了42萬輛的成績。其中由於中國市場特殊的用車環境以及來自官方的豐沛補助,光是該國的銷量比重便高達37%,這也讓外界對於中國電動車市接下來的發展更加關注。

雖然說電動車的銷量主要還是仰賴於全球車廠的發展,不過近期最受注目的TESLA Model 3或將成為銷量表現中舉足輕重的角色,雖然目前其交貨進度仍是一項「憂」勢,不過彭博社也預估新車的發售將為歐洲電動車市帶來另一波的漲幅。另一方面,在北美市場方面,雖然總佔額也高達25%,但預計其銷量成長率將會更仰賴Model 3的販售。

由於中國、北美以及歐洲等主要市場的電動車份額逐漸攀升,這也讓外界猜測新能源車型的市場力道將會越來越強勁,而這也勢必造成未來更加激烈的市場競爭,後續相關資訊我們將持續為讀者們進行追蹤。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9/05/2018)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