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5日 星期四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你不該忘記的電動車:MERCEDES-BENZ F400 Curving(上)
AUTONET記者:丹丹(09/05/2018)
字級設定:
銳利超跑千百種,不過如果要說誰才是車界的「利刃哥」的話,2002年由德國車廠M-Benz推出的F400 Curving概念車絕對當之無愧。而這邊指的「銳利」絕對不是單純地用來形容車輛的氣質,而是此款概念車的外觀以及特殊的主動式外傾角控制系統所呈現的前無古人、後無來者的整體車格。

談到F400 Curving,或許對於M-Benz車系編年史有研究的讀者看得出來該車沿襲了過去F 200 Imagination和F 300 Life-Jet的設計概念,也就是所謂的「線控驅動」以及「主動側傾」兩種新穎的操控理念。而這也孕育出了該車最重要的元素--主動式外傾角控制系統。在這項科技的加持下,汽車在轉彎時透過監控裝置將外輪上的外傾角改變0到20度,內輪和車身保持在正常位置,而配合調整外傾角的位置,車輛也能比傳統車型在過彎時提昇將近30%的抓地力。由於轉彎時外輪的橫向穩定性很高,該車的橫向加速度比依賴傳統底盤技術的跑車高出28%。

而在外觀方面,最強眼的莫過於輪廓的設計,為了讓車輛得以完整地發揮其特殊的運轉結構,因此巧妙地藉由翼狀輪廓,讓外擴的車輪成為此車的一大設計亮點。而在車頭部分,設計團隊也巧妙地利用獨特的機翼部分為該車「雕刻」了一個獨特的車頭,例如將前大燈溶入機翼的一部分,其中頭燈部分同時也藉由位於引擎室的氙氣燈泡,如此不但強化了車燈照明能力,同時也能為車身增加更多可利用的空間以安裝更多科技配備。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9/05/2018)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