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4日 星期三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最終底線,歐洲汽車協會拒絕進一步調降排氣量
AUTONET記者:丹丹(09/07/2018)
字級設定:
相較於美洲以及亞洲市場,歐洲車市對於排氣量的限制可說是更為嚴苛,雖然目前的歐六排放限制已讓眾多車廠做足了準備,但近日歐洲汽車製造商協會ACEA則公開提除了對於2021年排放法規的質疑,並且同時拒絕2030年更嚴苛的排放法規。

談到目前歐盟對於排放法規的制定,目前規定將於2021年達到每公里95克二氧化碳排放量的限制,對此,ACEA卻表示目前這項限制已算是相當不容易達成,而對於相關單位「野心勃勃」的規劃,也就是再次調降排放量30%的做法不為苟同。對此,ACEA隨後更提出電動車的推行也將對汽車供應鏈造成相當嚴重的傷害。

除了針對法規的可行性進行推演外,ACEA同時也表示隨著新能源車型的進展,未來也勢必會增加歐洲的失業人數,尤其是歐洲各區毫無規劃地邁向零排放之際,如何讓中小企業順利轉型才會是發展重點,而非一昧地降低傳統內燃機車型的排放量並藉此打壓相關組織。

對於這樣的指控,歐盟環境委員會並未做出進一步的回應,僅表示將會於本月10日再次舉辦對二氧化碳排放以及電動車配額的議題投票,後續相關資訊我們將持續為讀者們進行追蹤。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9/07/2018)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