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給你頭等艙的豪華舒適,VOLVO推出360c自駕車為未來搭車旅行提出願景
AUTONET記者:趙惠群(09/07/2018)
字級設定:
總有那麼一天,你乘坐的車子不再有方向盤,也不會有加速與煞車踏板。Level 4和Level 5全自動駕駛的時代已在不遠處,VOLVO為了這樣時代,結合頭艙的概念,設計了一台名為360C的自動駕駛概念車,車主要到遠方,不必費事到機場過安檢、候機、搭機,而是一台提供乘坐寬敞舒適如頭等艙,更可以全平躺好好的睡一大覺的無人駕駛汽車,到你的門口接你到目的地。

VOLVO本周推出360C概念車,是對未來的自動駕駛旅行提出一個願景,預告了未來的旅行具備自動駕駛, 電力驅動,互聯科技與安全等特色,它將能為VOLVO開拓新的市場,例如國內旅遊事業,它可搶食數億元國內航空旅行的生意。VOLVO 360c基本概念是全自動駕駛的,全靠電動驅動,而且完全不需人力操控。在此概念下,這台車沒有方向盤,也沒有內燃機引擎,空間配置有三排座椅。

360c 展示全自動駕駛汽車的四種潛在用途:睡眠環境、移動辦公室、起居室和娛樂空間,-將重新定義人們旅行的方式。它同時為未來自動駕駛汽車和其他道路使用者之間的安全通信提出一套全球標準化提案。

VOLVO總裁兼執行長 Håkan 薩繆爾森表示,未來幾年,汽車業將發生劇烈變化,VOLVO應該引領汽車業轉型。自主駕駛科技容許我們在行車安全上,邁出重大的下一步,同時也開闢了教人振奮的新商業模式,它讓消費者把在汽車上的時間用來他們想做的事情。

VOLVO認為360c 代表一個潛在而且有利可圖的商機,它將讓他們可以和短程航空旅行業相互競爭,這是一個市值數億美元的產業,包括航空公司、飛機製造商和其他服務提供者。在一些是較短的旅遊路線上,起點和目的地之間的距離大約300公里,360c提供了一個新的旅行替代方案。

例如在美國境內,去年有7.4億人次的旅客乘坐美國國內航班,而美國國內航空旅遊行業的收入卻高達億美元。一些繁忙的國內航線,像是紐約到華盛頓特區、休斯頓到達拉斯、洛杉磯到聖地牙哥,搭飛機其實是坐車更耗費時間,包括旅行到機場、安全檢查和等待班機時間。

當你買機票的時候,國內航空旅行聽起來很棒,但實際上它並非如此。VOLVO戰略高級副總裁 Marten Levenstam 表示,360c代表了汽車廠該旅行航空業將產生新的影響。車內的臥艙可以讓您享受尊貴舒適和寧靜的旅行,夜間行駛休眠,到達目的地精神奕奕,它可以讓我們和世界上一些領先業界的飛機製造商一爭長短。

VOLVO 360c 還會對未來的旅遊型態、城市規劃、基礎設施與環境碳足跡產生影響。它不僅重新設計人們未來旅行的方式,也同時讓人們未來在旅行移動中,還能和共乘的家人與朋友聊誼互動,同時讓他們在未來的城市旅行過程中,爭取更多的時間。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9/07/2018)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