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為新款電動車做準備?JAGUAR與SAMSUNG SDI 簽屬新合約
AUTONET記者:Allan(09/10/2018)
字級設定:
汽車最常被比較的就是動力,就連現在的電動車也不例外,但有很強大的電動馬達如果電池的續航力不夠也是白搭,就在最近英國車廠JAGUAR與韓國電子大廠SAMSUNG簽屬了電池採購合約,自2020年起,該公司旗下的SAMSUNG SDI將會為車廠新推出的電動車供應電池。

雖然目前車廠旗下的電動車並沒有引進台灣市場,如果使用新電池後可以為電動車帶來更好的續航力,那麼該品牌會為電動車市場帶來很大的改變,除了讓眾人發現車廠進軍電動車的決心外,另一方面也看到韓國電子大廠在電池上的發展。

但這會不會是對之前的供應商的不滿?因為現在販售的I-Pace使用的電池,是由同屬韓國電子大廠LG旗下公司LG化學提供的軟包鋰電池,簽屬這項合約後,車廠未來也會使用SAMSUNG SDI的5GWh圓柱型鋰電池,至於動力上是否會有差還有待觀察。

在全球電動車市場中,中國是目前暫比較大的電動車市場,即便未來車廠在電動車領域上的發展會相當好,但旗下的電動車恐怕都很難進入中國,原因是該車在中國生產的機率很大,另一方面是中國政府又有對汽車製造商有一些政策法規,以電池來說,必須要使用中國政府核可的電池供應商所生產的電池才能夠生產。

新合約將會提供車廠6.1萬輛車用電池,至於,車廠未來生產的新型電動車,是否會在電池續航力有更新的進展,或是會在中國推出屬於中國的車款,我們將會持續追蹤相關訊息。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9/10/2018)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