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新奢華風配上半自動駕駛與互聯網科技,賓士大改旗艦貨卡Actros首發
AUTONET記者:趙惠群(09/10/2018)
字級設定:
自動駕駛的競賽不只是我們所熟悉的小型乘用車,各品牌的大型貨卡車自動駕駛競爭也十分激烈。賓士重型商用車部門旗下的Actros全新世代新車,9月5日在柏林全球首發,並將在9月20到27日在漢諾威舉行的2018 IAA商業車展中公諸於世,新一代的Actros不只變得更豪華舒適,比擬賓士旗艦轎車S-Class,安全規格也大幅提升,具備先進的半自動駕駛輔助科技。

為支援貨卡司機,提升行車安全與駕乘的舒適性,賓士讓全新的Actros搭載新的Active Drive Assist主動駕駛輔助系統,能ACC定速巡航自動跟車與自動煞車、加速,還有車道維持功能,車子偏離車道具有主動轉向修正路線功能,同時也能控制尾車行駛路線。不同於競爭對手駕駛輔助僅限在部分速度中提供輔助,Actros的半自動駕駛輔助系統提供的是全速域半自動駕駛輔助。

另外新款的Actros在油耗部分也比前一代有所提升,在公路行駛油耗提升3%,在鄉間道路則可提升5%。此外,它也做了氣動力的改良,主要來自於它有A柱上有攝影後視鏡MirrorCam,取代傳統象耳式後視鏡,並有車側的防風板,藉此降低風阻,而它所配備的PPC預期動力控制系統(Predictive Powertrain Control),內含智能定速巡航控制系統,因為結合導航地圖資料,使它也能在鄉間道路比過往更精準地提供駕駛輔助。

MirrorCam 後視鏡成為標配,除氣動力提升,透過A柱上兩個攝影機,加上車內的15吋顯示螢幕,也提供駕駛環艙全景影象,提升行車安全。

Actros也配備Active Brake System 5主動式煞車系統,可預防後車發生碰撞或車前方有行人穿過而可能碰到,如果必要會主動煞車至完全煞停。它整合了雷達和攝影系統,對車前方的監視有會更完整而清楚。

新的多媒體數位座艙也提供更強的互聯網功能和直覺式操作,提供操控舒適便利,個互動式螢幕 為標配,做為中控資訊螢幕。另支援Apple CarPlay和Android Auto手機互聯,另有貨卡資料中心能讓車子恆久連結到雲端,成為所有互聯方案的基礎,讓車隊老闆可利用車隊管理軟體Fleetboard和賓士Uptime即時管理系統,有效率管理車隊。此外,駕駛也配了一只遠距遙控鑰匙做為標配。

新款Actros內裝也做了全面改造,內裝材質比擬賓土轎車的細緻,操控界面結合觸控,但保留少許類比的旋鈕。儀表與中控螢幕,並排採取寬幕,類似A系列的MBUX的界面配置。全數位化儀表整合賓士商用車專用數位地圖系統(以往須另外購買專用導航),藉由網路連線與衛星定位,能過濾一些不適合大貨車行駛的路段,例如小圓環、涵洞等。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9/10/2018)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