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北海道強震造成電力中斷,TOYOTA和LEXUS零件供應失調宣布工廠停產
AUTONET記者:趙惠群(09/11/2018)
字級設定:
TOYOTA上周末因為北海道大地震,而宣布暫停日內境內所有工廠的生產,主要因為北海道的協力廠商的零件供應鍊中斷,而不得不自上周六開始停工。TOYOTA將中止在九州和田原工廠和豐田市汽車車身製造廠的計畫生產,這工廠主要生產LEXUS車款和TOYOTA的Land Cruise,這些車輛主要銷售北美,也包括台灣市場在內。

TOYOTA發言人Akiko Kita表示,自本周一起,工廠生產線關閉將影響到所有的TOYOTA和LEXUS在日本的產品線,唯一例外是TOYOTA品牌在大發(DAIHATSU)代工生產的車子。目前TOYOTA在全日本一共有18座工廠。該公司無法就停工對海外市場的影響會有多大而發表評論。

由於北海道在9月6日凌晨發生7級強震,造成電力供應中斷,也因此TOYOTA的零件共應廠商無法順利交付零配件,進而影響到TOYOTA和LEXUS的整車生產。上周五日本官方表示電力供應緩慢恢復,有些地廠仍處於無電狀態。而TOYOTA本身在北海道的苫小牧市有一座工廠,主要是生產自排變速箱和曲軸箱等重要零組件,工廠到上周五仍然沒有電力供應。TOYOTA目前還無法預知何時能重啟生產。

此外,NISSAN發言人Koji Okuda則表示,目前生產並沒有受到任何影響,因為他們北海道並沒有工廠,但是有一座測試場在當地,目前因為電力中斷而暫停作業。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9/11/2018)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