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日本政府招募SUBARU、波音和UBER一起打造日本飛行汽車
AUTONET記者:趙惠群(09/11/2018)
字級設定:
日本政府希望透過官方力量的推動,在2020年讓飛行汽車在日本商業化運轉,並且已招募了SUBARU、UBER和波音(BOEING)等公司一起加入這項計畫。上個月日本政府經濟產業省(Ministry of Economy, Trade and Industry)啟動了這個專案,並召開了一項會議,召集公務相關機構部門和一些私營企業。

日本政府擔心他們汽車工業在一些全球新興技術發展趨勢中落後,像是自動駕駛和汽車共乘線上叫車服務,現在焦點移往飛行汽車,日本政府希望日本也能在個人飛行汽車方面擔任市場主導角色。

日本經濟產業省大臣在第一次產官會議中發布聲明表示,目前全球各地人們對所謂「飛行汽車」 的興趣與日俱增,,也將讓這類的運輸服務逐漸出現在天際,日本未來也應該致力於為人們和貨物運送提供更快、更便捷的運輸服務,同時努力在全球市場上創造一個具有競爭力和獲利能力的新事業。

關於飛行汽車的提案喚醒日本人的想像力,不過他們的概念可能不只是一種高速公路安全行駛的汽車或是類似的飛行載具,一種掛上和直升機相似螺旋槳並有一至兩人乘坐空間的載具。通產省的日文版提案上,標示的日文的Flying Kuruma,也就是飛行汽車的意思,但是它的英文版則是「未來空中移動」(future air mobility)。

經濟產業省長官Hiroyuki Ushijima表示,其實這不只是一台車,它更是一種移動服務。其實飛行汽車已是全球化的產業趨勢,只是日本不想置身事外。

在歐洲,飛航巨擘空中巴士(AIRBUS)已和義大利設計公司Italdesign合作設計一台Pop UP 飛行汽車概念車,展現自動駕駛和電動都會移動的產業前瞻,而豪華跑車大廠ASTON MARTI也推出了他們三座油電複命動力個人移動夾艙概念載具。

中國自主品牌汽車集團浙江吉利控股,也是VOLVO的母公司,他們已買下美國的飛行汽車新創公司Terrafugia,而Uber科技公司則已提出飛行計程車的概念,稱之為 UberAir,預定2020年展開試航。

日本官方希望人年底之前,為飛行汽車重新修訂全日本地圖,多家私人企業參與此計畫,希望在2020年能商業化,但Hiroyuki Ushijima 表示,日本政府尚未訂出時間表。

日本政府希望藉由飛行汽車紓解都會區的交通壅塞,同時提升偏遠地區如山區或離島地區人們的移動的便利性,以及救災的需求。東京市府已舉行一項工業論壇,名為公民營企業未來空中移動事業,目的是未來相闗科技開發和法規的訂定進行腦力激盪。六家人們熟悉的企業,如Uber Japan、SUBARU和波音等,跨汽車和航空業界的私人企業都參與了此一計畫。其中SUBARU本身的航太部門,也為日本自衛隊生產攻擊直升機。

其他參與的日本企業還包括日本航空(Japan Airlines)全日空(All Nippon Airways)和 NEC與一些日本飛行載具製造廠,如背後得到TOYOTA PANASONIC和AISIN等公司支持的Cartivator。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9/11/2018)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