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30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台灣賓士率先導入【Mercedes me connect 互聯】
AUTONET記者:編輯組(09/12/2018)
字級設定:
立足「C.A.S.E.」核心理念的基礎上積極往未來發展的MERCEDES-BENZ,為了持續為每位尊榮車主帶來更完美的客戶體驗,正式於2018年8月10日發表全新數位服務品牌【Mercedes me】。

【Mercedes me connect 互聯】功能多元 指尖即可掌控 人車關係重新改觀

【Mercedes me connect 互聯】一切強大功能可以透過智能行動裝置上的Mercedes me App進行操控,以聯網技術將人車間的訊息溝通更為緊密且便利,提供相當豐富的資訊、打破距離藩籬的遠端控制功能。

《遠端查詢車輛狀態》

過往需要車主自行打開引擎蓋判斷的車況,現在所有基本車輛資料皆可在Mercedes me App上一目了然,透過遠端車輛狀態查詢獲得更便利與更周全的檢測,如燃油液位、胎壓、警示燈狀態、煞車來令片狀態、煞車油狀態、里程數等都可透過遠端檢查掌握, 只要有任何異常狀況便會馬上反映在控制介面上。

《遠端上鎖與解鎖》

除了遠端查詢車輛狀態外,透過Mercedes me App也可遠端進行車門上鎖與解鎖。停車時若忘記將車輛上鎖,可透過智慧型手機將車輛上鎖,若車輛無意間被上鎖或已有乘客在車旁等候,而前往車輛的途中,可利用智慧型手機開啟車門。同時為進一步增強安全性並降低第三方對於車輛干擾風險,當車輛被遠端解鎖時,系統也會自動發送訊息到智慧型手機上通知車主。

《遠端引擎啟動》

透過Mercedes me App可以預先啟動車輛引擎,除了可以預熱引擎外,啟動後空調系統也將自動開啟,並依下車前設定的溫度條件作動。

《保養提醒》

保養提醒功能協助管理車輛保養工作,讓你無後顧之憂。保養提醒會提前告知有待進行的保養。此外,車輛會將相關資料傳給MERCEDES-BENZ服務團隊,讓服務團隊針對車輛保養工作提供合適的協助。還可直接透過Mercedes me網站上進行保養預約。為了確保讓你順利找到服務廠的位置,可將地址直接傳輸至導航系統,省時又省力。

《預測型導航》

Mercedes me App除了提供基礎導航功能以外,會根據過去的行駛資料和習慣自動建議可能的目的地,只要輕鬆一按就能將目的地資料傳送至車輛。基於之前旅程的起點和目的地的地理位置推算出預測導航位置,同時也會考量過去行駛的日期和時間。

《點對點導航》

另外還可支援已聯結車輛的Android或 AppleWatch上輸入目的地地址以及搜尋興趣點(POI)的功能,然後再傳送至車輛,在引擎啟動後,所輸入的目的地即可顯示於車輛螢幕上選擇使用,節省使用者重複輸入導航目的地的繁複過程。

《停車位置提示及車輛追蹤》

而當停好車輛時,位置也會直接顯示在Mercedes me App上,甚至當借給他人使用車輛時,可以透過手機追蹤行駛中的車輛,車輛當前的地理座標將透過GPS傳輸。當確定車輛位置時,駕駛會收到提示,並可隨時關閉車輛追蹤服務。

《圖示車輛監控》

進一步的功能還有設定車輛的可行駛範圍,透過設定特定區域車輛監控,即可監控是否有人將車輛駛離設定的區域,隨時於手機上收到移動訊息。

《MERCEDES-BENZ 緊急求助系統》

基於車上成員安全考量,【Mercedes me connect 互聯】提供完整事故救援功能。發生意外事故時若觸發氣囊或安全帶緊急張力牽引器,即會自動撥打緊急電話,車上的通訊模組會自動連接至 MERCEDES-BENZ 緊急求助電話服務中心。系統除了你正確位置,同時還會將乘員數量以及車輛狀態的資訊傳輸至該中心。亦可透過車內SOS按鈕手動連接MERCEDES-BENZ 緊急求助電話服務中心通報。在嚴重情況時,緊急求救資料會立即轉傳至緊急求助電話服務中心,以便儘快提供必要的救援措施。

《事故救援和故障通報》

如果你的 Mercedes 車輛發生故障,故障通報可提供快速和有效率的協助。按下故障按鈕或透過通訊錄裡的電話簿項目,車輛會與台灣賓士客服中心建立語音連線。同時自動傳輸你的所在位置。服務專員會立即請最近的 MERCEDES-BENZ 24 小時服務中心前往處理你的故障車輛——即便你無法明確說明車輛的所在位置。

【Mercedes me connect 互聯】的引進,為人與車之間的交流帶來無限革新,同時藉由Mercedes me App的輔助,將可大幅增進車主掌控車輛與操作車輛的便利性,其中【Mercedes me connect 互聯】功能將率先搭載於全新世代MERCEDES-BENZ A-Class車款上,車主將不僅僅可以遠端掌控各種車輛狀態,更將藉此互聯功能獲得更及時與更無微不至的關心與服務。 未來【Mercedes me connect 互聯】將僅適用於台灣賓士授權經銷通路銷售之特定車款上。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9/12/2018)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