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福斯柴油門事件後續再添一筆,數千投資人集體求償104億美元
AUTONET記者:趙惠群(09/12/2018)
字級設定:
德國福斯汽車公司(VOLKSWAGEN AG)柴油排放造假事件已到尾聲,不過最近又再節外生枝,關於排放造假,德國上千名的福斯投資人針對福斯,在自家後院發動法律爭訟,求償金額可能高達104億美元,果真如此,福斯在這個案子裡的賠償金額將達到300億歐元 (相當於350億美元)。

根據路透社的報導,在距離福斯汽車總部所在地狼堡(Wolfsburg)僅僅20公里的布勞恩斯魏克鎮,地方法院本周一起舉行一系列的聽證會,將討論4000多名福斯股東出方求償104美元賠償的案子,這些福斯股東主張,當初福斯汽車未能就美國監理機關的調查,及時對股東們提出警告,三年前福斯柴油事件東窗事發之後,引發福斯的股價在股市中暴跌,造成投資人的損失。

2015年10月一批憤怒的股東提起了第一宗求償訴訟,一年後之,另一波投資者,主要是法人機構,如黑石公司(BlackRock Inc)、加州公務人員退休基金和Allianz安聯全球投資者。訴訟案件後來移到布勞恩斯魏克鎮的市民中心,以更讓大批律師和所有相出席的投資人提供大一點的空間。

福斯汽車在2015年下半年公開承認他們操縱柴油車排放,在美國以惡意軟體欺騙車輛排放測試,全球大約1100萬車主受到此事件的波及。事後福斯計算出整起案件,對福斯總體財務影響大約317億美元,包括對美國的車主、美國官方和監理機闗的賠儅與罰款,還有被德國檢察官判賠的11.6億美元。

如果這次德國的投資者取得完全的勝利, 那麼這會是福斯的第三筆財報失,雖然全部賠償金額暫時不太可能的精算出來,而福斯也沒有對風險作出任何評估,福斯在其財務報表中增加了39.4億美元的訴訟費用,此次的損失有可能讓福斯柴油門事件的賠償和罰款總金額將超過350億美元。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9/12/2018)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