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5日 星期四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強震停電造成停產,TOYOTA宣布逐步復工本周少部分車型重啟生產
AUTONET記者:趙惠群(09/13/2018)
字級設定:
上周末TOYOTA因北海道的強震造成大停電,破壞了他們的汽車零配件的供應鍊,因而宣布全面停產,引起了市場軒然大波,本周二TOYOTA和他們的力廠商再次宣布,本周起將逐步恢復生產,特定的工廠少部分的車型將恢復生產,包括外銷市場需求的零配件供應。

TOYOTA北美發言人Jean-Yves Jault表示,公司仍在評估日本的暫停生產是否會對北美或海外其他地區的生產造成任何衝擊。豐田上周稍晚時曾宣布,將停止幾乎所有在日本境內的汽車生產,因為大停電讓他們在北海島的工廠和零件供應商的陷入一片黑暗。上周四,強震地震襲擊北海道最北端的島嶼,造成44人喪生,超過500萬戶停電,日本當局週末期間全力搶修電力。

停電衝擊了TOYOTA的零件供給,他們在北海道的苫小牧有一座工廠,用主要生產自排變速箱和連續可變齒比變速箱與加力箱外殼。當地的核電廠預計本周恢復運作,不過但豐田在該地區的兩個關鍵供應商,仍然無電可用。

TOYOTA最大的供應商DENSO在千歲有一座工廠,生產重要的電子元件,如半導體感應器。一位 Denso 發言人表示,星期一恢復了部分操作,但還無法確定何時恢復正常生產。

TOYOTA另一集團的主要供應廠AISIN SEIKI,有三間工廠遭到重創,這些工廠主要生產水幫浦、正時皮帶箱、連續可變齒比變速箱的驅動皮帶等。AISIN SEIKI發言人表示,AISIN上周末已重新開啟其中一間工廠,預計本周讓其他兩間工廠恢復運作。日本TOYOTA目前每天平均生產能是1.3萬輛汽車,而汽車製造商估算停工時期的損失。

其他日本品牌,NISSAN因為在上北海道沒有生產基地,僅只有一個測試場,因此生產不受影響,而HONDA到本周一,生產維持正常,HONDA發言人Teruhiko Tatebe表示,零配件供應商受到一些輕微損害,但HONDA還是能夠保持穩定的生產,因為還有充足的零部件庫存。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9/13/2018)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