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10月上市日規全新ES將配備數位後視鏡,沒有雨水遮掩、少了風切聲
AUTONET記者:趙惠群(09/14/2018)
字級設定:
為提升行車安全,LEXUS宣布他們10月將在日本發表上市的全新 ES車上,配備世界第一個數位車外後視鏡。事實上,在此之前,AUDI也已預告他們9月將發表的全新電動休旅車e-tron,將配備類似的虛擬後視鏡,其實許多品牌也已在他們下一世代開發的概念車上,如賓士最近發表的客貨兩用二合一概念廂型車Urbanetic概念車,都配備了類似的裝置。

LEXUS ES的數位後視鏡比傳統後視鏡纖細,它其實就是安裝在前車門上的一個小型攝影鏡頭,能讓駕駛者可以更清楚地看到車子周邊的景物,數位車外後視鏡內隱藏的攝影鏡頭,能把圖像傳送到車子A柱底部、靠近前門邊的一個5吋的顯示螢幕上,這樣的數位監視器相較於傳統的車外後視鏡,另一大優點就它們的造型不會再有任何雨滴或積雪附在上頭,讓駕駛者的視野完全不受影響。

當駕駛打方向燈或打倒車檔時,這套系統就會把左方右方或後方的影像再強化,而駕駛者也可以利用手動方式把影像強化,以取得周邊完整的影像。此外,這種虛擬式的數位後視鏡變得纖細,也讓駕駛對車子兩側的視野變大而沒有阻礙,同時車子的風切噪音也因此變小。

而此一數位虛擬後視鏡視,未來將配備在10月下旬在日本發表上市的新一代 ES車上,但僅只供應日本市場。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9/14/2018)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