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英國脫歐駕照變廢紙,預估首年國際駕照發送700萬張
AUTONET記者:Allan(09/17/2018)
字級設定:
英國脫歐即將在明年正式完成,不過連帶受影響的不只是各大產業,就連人民的一些權利也會受到影響,在之前有位各位讀者們報導過部分汽車品牌可能會因為英國脫歐撤廠,最近則是關係到英國民眾的駕照。

你沒看錯,正是一張看似平凡的駕照,一旦脫歐這也同時表示英國的駕照將不受到任何歐盟國的承認,所以只要英國的民眾在歐盟國整工作或是租車出遊,英國民眾都必須要申請國際駕照。

雖然只是多一項申請作業,但在歐盟國的法國和西班牙使用的國際駕照是根據不同的國際條約,因此到時候,英國人拿著在法國申請的國際駕照是無法開車進入西班牙,還得先申請另一張國際駕照,每一張國際駕照要價5.5英鎊(約新台幣221元)。

除了一般民眾會受到影響外,公部門可能也是受害者之一,如果英國政府無法和歐盟取得共識,在英國正式脫歐的第一年,將會發放出700萬張的國際駕照,這究竟是福還是禍,脫歐時間不斷倒數。

英國汽車協會理事長Edmund King也表示,這將會影響到想要前往歐洲旅遊的英國人,不只是明年1月底起,該協會將會失去數十年發放國際駕照的權利,目前各界只希望英國政府能夠與歐盟達到最好的共識。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9/17/2018)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