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半自動駕駛之戰,北美NISSAN決定暢銷車將配備Safety Shield 360安全科技
AUTONET記者:趙惠群(09/17/2018)
字級設定:
在達到Level4/Level5全自動駕駛的理想之前,現今各車廠莫不為現役市售車款配備各項半自動駕駛安全輔助科技,北美日產汽車本周宣布,將為北美日產旗下熱銷售的市售車,在2021年之前,配備結合6大先進安全科技組合而成的Safety Shield 360安全套件做為標配,屆時預計每年會有100萬輛以上的車子配備這樣的安全輔助系統。

北美日產的總裁 Denis Le Vot表示,我們的理想就是要把日產的智慧移動科技(Nissan Intelligent Mobility)帶進市場,配備在我們最暢銷和平價的車款上,像是Altima 和 Rogue,這樣領先業界的科技套件將能提升NISSAN車主行車安全與改善整體駕車經驗。

根據美國公路安全保險協會(Insurance Institute for Highway Safety,縮寫IIHS)的統計,相較於那些沒有配備安全輔助系統的車子,如果車上配備的十字路口交通警示系統可以減少22%的撞車事故,而車後方攝影頭和感應器的組合可以減少42%的碰撞,再加上後方緊急煞車輔助系統,可以減少78%的碰撞。輛沒有這些功能。

NISSAN Safety Shield 370安全防護系統,包括車頭車側和車後方的傳感技術,將率先安裝在2019年式的Rouge和2019年式的Altima的SV 和 SL 等級車款上,這些車在2018年秋天就會在北美各經銷據點開始販售。

Nissan Safety Shield 360 內含六大先進安全輔助系統,車頭的部分,有附行人偵測的自動緊急煞車系統(AEB with Pedestrian Detection),利用前方雷達和攝影機,追綜前車和俱測穿越馬路的行人,車子將會適時發出聲光警示,並且啟動煞車以避免或減少前方碰撞事故的發生;車道偏離警示:透過聲光警示或是震動的觸覺警示。遠光燈切換輔助(High Beam Assist):當偵測到前方有來車,會視必要自動把遠光燈切換為近光燈。

車側的部分:盲點警示系統(Blind Spot Warning),針對駕駛盲點區標示有車;後方交通警示(Rear Cross Traffic Alert),當要開出停車格時,系統會自動警告駕駛者偵測到後方有來車。車尾的部分則有車後方自動煞車系統(Rear Automatic Braking),當車子倒車時,能主動偵測後方固定物,如有必要會主動協助駕駛者自動煞車以防碰撞。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9/17/2018)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