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5日 星期四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越長越大,英國暢銷車型較20年寬20%
AUTONET記者:丹丹(09/18/2018)
字級設定:
休旅車型的便利性以及機動性可說是暢銷全球的原因之一,不過由於SUV與過去轎車在尺寸以及功能上的不同,多多少少也改變了現今駕駛們的開車習慣。根據近日英國每日郵報的報導,英國近年來的暢銷車款較過去車型的車寬多出了將近20%,而這也讓英國的道路顯得狹窄並間接影響了行車安全。

這項報告同時也指出,近年來最受英國市場歡迎的車型包括MINI Cooper、FIAT 500以及FORD Focus等車型,其平均車寬約為六英尺五英吋,相較之下,1998年的暢銷車款包括NISSAN Micra與LAND ROVER 214等車型約為五英尺五英吋,從中除了能看出車寬的成長外,更能看出英國市場在用車習慣的改變。

而對於這項數據,進行調查的Direct Line保險公司也表示,由於近年來英國道路並為因應新車的車身尺碼進行調整,部分用車的的車寬至比道路還要寬,這對於交通安全勢必會產生影響,畢竟對於駕駛而言,相對車輛而狹小的路寬絕對是難以通行的。

目前英國當局並未對於這項數據做出正式回應,不過談到用車變化這點,實在是很難預估在過二十年將會產生何種變化,或許在改變車輛尺碼與道路等「硬體」條件下,駕駛們多出一份心以更為謹慎的態度開車或許不失為一項更有建設性的方式。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9/18/2018)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