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避避風頭?MINI牛津廠將停產置英國正式脫歐
AUTONET記者:丹丹(09/21/2018)
字級設定:
雖然現階段無法直接證實脫歐對於英國而言是場確切的「災難」但目前對於各家車廠而言,如何將零件關稅以及對市場造成的不確定性降到最低則是眼下最重要的課題。對此,BMW近日發出聲明表示,位於英國牛津的MINI工廠將會在明年四月之前,也就是英國正式推歐前進行停產。


慶幸的是,該工廠並沒有因為這樣而進行裁員,而是藉由此機會進行廠房內機組的為維修以及重組。對此,BMW也表示由於英國脫歐後勢必會讓廠房暫時得面臨零件短缺的問題,而避免這項最糟糕的情況是有其必要性的。

以市場層面來看,英國牛津廠的年產能約為22萬輛,因此可以將此廠視為MINI穩固歐洲市場的重要戰略地之一。值得一提的是,在外電所進行的專訪中提及是否會針對英國生產佈局進行調整時,BMW表示仍會維持現今於英國的產線。畢竟英國視為BMW集團生產旗下三大品牌的戰略價值,也因此,此次的停工或許也能視為BMW對於英國生產線的「保護」也說不一定。至於脫歐的政治層面,目前雖然英國當局尚未與所有歐盟會員國達成協議,但在各大企業的準備下,最後全球車市必然得面對脫歐後所帶來的產業衝擊。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9/21/2018)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