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8日 星期四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TOSHIBA將SCiB可充電鋰離子電池業務分拆獨立!
AUTONET記者:盧佛青(01/02/2019)
字級設定:
對於未來高效能電池的競爭,已經進入另外一個白熱化的階段,各家業者也想要提前卡位,根據最新消息指出,東芝TOSHIBA日前宣布,將正式把SCiB可充電鋰離子電池業務,將從原有屬於TISS東芝基礎設施系統與解決方案公司轉移至東芝總社。




這也代表,東芝希望該部門成為總社旗下的獨立運作部門,預計未來也將有愈來愈多業者比照辦理,因為高效與獲得車廠更高接受度的特性,SCiB將成為各電池業者競合的關鍵產品。

東芝所推出的SCiB可充電鋰離子電池,本身具備充電快速(僅需五分鐘就可從零充電至80%)、高安全性(採用陶瓷材料和高燃點電解液)、高能量密度(與電容器相當)、長壽命(充放電循環超過6000次以上),最低工作溫度更達攝氏零下30度等等特點,尤其適合高價與高性能電動車使用。

截至目前為止,從2008年以來這類電池已經在市場上銷售超過十年,東芝認為分拆獨立SCiB可充電鋰離子電池業務部門,將可望提升整體新能源供應業務的快速成長,更將這項業務重整列為2019年的重要工作項目之一。

東芝同時也宣布,面對市場對這類SCiB可充電鋰離子電池的快速需求,未來將在橫橫濱建立全新的生產線,同時也將強化目前的生產效率,早於2017年東芝就宣布與DENSO、SUZUKI於印度成立合資公司生產車用鋰離子電池,而為擴大在新能源技術方面的進展,也宣布將同JOHNSON CONTROL在BMS電控領域合作。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1/02/2019)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