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8日 星期四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VW發表移動快速充電站,不需土地開成本又能大大提升電動車充電便利性
AUTONET記者:趙惠群(01/02/2019)
字級設定:
充電的便利性會是電動車普及化最大的罩門之一,福斯(VOLKSWAGEN)發表了一個提升充電便利性的解決方案:行動充電(Mobile EV Charging),基本上, 它是一個電動車充電站,可以很輕鬆地從一個地點移動到另一個地點,可以連接到電網或獨立運轉供電,它具備高達360仟瓦小時的充電能力,這意味著它能在 17分鐘內讓車子充電80%。

關於移動式充電解決方案,福斯本周在官網上發布,但沒有透露有太多細節,而且目前它也還沒有安裝在任何地方,但預計它將搭配福斯I.D.家族電動車系列發表而同步推出。按福斯汽車官方的訊息指出,2018年底,福斯提供未來的移動快速充電站的預告,它可以靈活設置,可以在任何有需要充電的地方獨立供電,例如, 城市裡的公共停車場、公司場所或大型活動的臨時充電點。

移動充電站的工作原理其實就像現在大多數人使用智慧手機的行動電源一般,它的充電能力高達360仟瓦小時,最多可支援15輛電動車充電需求。由於採用了快速充電技術,它的充電過平均來說只需要17分鐘。如果整合的電池模組內電量低於20%,這即將耗盡的充電站,直接更充電電池即可。但是如果它接上交流電高達30仟瓦的電源上,那麼它的電池組會自動永久提供充電。如果充電過程是採用再生能源供電,像是利用太陽能或風力發電,進而可實現二氧化碳零排放的理想。

做為先期運行計畫的一部分,福斯將先在2019年上半年在福斯汽車總部所在地先建立首批的移動快速充電站,福斯也將在市區擴大充電基礎設施建設,從2020年起,這種快速移動充電站還將在其他城市和社區布建。

福斯集團零部件管理委員會主席Thomas Schmall表示,移動式充電站是朝著高效充電點網路邁出的決定性一步,它們可以位根據需要在任何地方進行布建,無論是否與電網連接。這種靈活性可以讓充電基礎架構更快速擴展,成為一種全新布建方法。例如,在做重大投資布建永久性充電站網絡找到設置充電站地點之前,這種大量設置的臨時充電站,正可以在任何時間和地點滿足電動車充電需求。

移動充電站可以設置在任何指定的地點,例如布建在一個城市內,消費者透過通過互聯網或應用程式可以很容易地找到移動充電站的位置。每個充電站可實現高達100仟瓦的直流快速充電。除了電動車,它也可以為電動自行車充電。最多可以同時為四台車充電,兩台直流電,兩台交流電。電池總容量高達360仟瓦小時,最多可以滿足15輛電動車的充電需求。它也有直接連接到電源的可能性,允許它透過永久標準電網連接,透過交流電對移動充電站行高達 30仟瓦的充電。這種電動車充電點能夠快速、簡單地布建,而且也不需要政府花大筆的財政支出。通過直接電源連接,充電站中的電池組可以全天候充電。這種充電站也可以大幅減少了尖峰時間用電的壓力。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1/02/2019)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