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3D列印新滋味!XEV首款3D打印電動車將於今年4月推出
AUTONET記者:丹丹(01/03/2019)
字級設定:
被視為工業革命4.0的3D列印技術由於低廉的生產成本以及門檻,除了能讓各大傳統車廠有效降低零組件的生產成本外,對於新興車廠而言,3D列印同時也打破了過去資金不足的窘境。根據近日外電報導,來自中國的新興電動車廠XEV Limited旗下首款雙人座電動車型LSEV預計於今年4月正式推出,而該車正是採用了全3D列印技術成為了今年最受注目的科技車型。

根據此前車廠所釋出的新車資訊,未來這輛微型電動跑車相較於傳統車型需要上千個零件,該車所需零件尚不足百個,這樣的特殊設計與3D列印搭配可說是如魚得水,對此,車廠也表示由於相對低廉的製作門檻,未來新車將會以1萬美元(約合新台幣30萬元)進行販售,市場也將擴展至歐洲等對於環保車型有龐大需求量的地區。

談到LSEV的規格,該車僅有450kg的車體重量,配合電動馬達的加持下,單次充電行駛距離可達150km,並且僅擁有70km/h的極速表現。而為了有效進行生產,車廠也為該車量身打造了一組3D列印機,從中可看出車廠對於該車的重視程度。

生產計畫方面,車廠預計於近期正式開始進行,配合3D打印的加持下,除了能將生產時間縮短75%外,生產成本也較傳統模式降低約90%,而在安全方面,由於新車採用了特殊的空隙填料(Structure infill)因此零件強度也將會比傳統車型高出約4倍,這也讓未來LSEV擁有更優秀的產品競爭力。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1/03/2019)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