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發展科技副業,TOYOTA 最新機械人HSR以老年市場為目標
AUTONET記者:丹丹(01/04/2019)
字級設定:
作為日本最具影響力的車廠之一,TOYOTA除了積極佈局汽車市場外,近年在機械人研發領域也同樣有聲有色。根據日媒報導,近日這家汽車龍頭有意擴大機械人市場,並且表示隨著機械人科技的進程,未來將能提供更多針對老年需求市場的產品,以作為面對未來人口高齡化的對策。

根據TOYOTA的統計,2050年時日本老齡化將會達到前所未有的高峰,成年與老年比例將會達到1:2的數字。對此,TOYOTA近年也推出了名為HSR的人力保障機械人,以此減緩未來人力不足的問題。

這具身高還不到一顆保齡球大小的機械人可說是結合了TOYOTA多年的科技心血,除了具備能舉起1.2kg的舉重能力外,由於搭載了攝像頭以及大量偵測軟體,讓HSR能進行室內掃除以及簡單的護理功能,值得一提的是,HSR也搭載了人工嘴唇以及模擬肺部,這樣的設計未來也不排除能進行人工呼吸等急救用途。

至於產品投放方面,目前TOYOTA並未給予確切答案,不過由於HSR以具備了基礎的看照功能,因此近年應會率先使用於各大醫院以及有特殊看照需求的家庭。對此,TOYOTA機械人研發部則表示,為了讓機械人的功能更具完整性,目前不排除得經過幾年的時間才能正式推出。至於未來TOYOTA是否也會將這些技術運用於汽車方面,相信隨著自動化車型的推廣下,我們很快便能一見真章。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1/04/2019)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