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VOLVO推監視駕駛的行車紀錄器,預估12個月後正式進入市場
AUTONET記者:Allan(01/04/2019)
字級設定:
在馬上出現的車幾乎都會安裝行車紀錄器,也是台灣市場目前在車艙內部最常見的電子產品,不過普遍的行車紀錄器都是單純記錄器車頭前方的影像,如果汽車製造商在車艙內部推出能監視駕駛狀況的鏡頭,不知道駕駛者是否能夠接受被監視著開車?

近日VOLVO正在開發監視駕駛員狀況的鏡頭,這個鏡頭將會對駕駛員進行偵測,除了監視駕駛狀況外,還會自動分析駕駛員的血糖狀況,如果駕駛身體出現狀況,會向醫院發出求救訊號。根據VOLVO CDO Atif Rafiq向外國媒體表示,這項新的新科技預計會在12個月內推出,但並不是在每一部車上都會裝設此設備,而是以選配的方式提供買家。

未來這項配備推出後,可能會安裝在駕駛前方的A柱內部或是在上方的擋風玻璃上,對於這項高科技產品,車廠是隻字未提也沒有進一步的解釋說明,這也不免會出現許多的猜測,因為這項新產品是利用鏡頭來分析駕駛的身體狀況,也許未來也會加入時下最流行的人臉辨識系統,只要駕駛人進入駕駛座,系統就會自動調整成系統記憶的座椅姿勢、後視鏡角度以及車內空調溫度的偏好。

VOLVO一直在汽車安全上扮演著指標性的腳色,這項新產品猜測目前正搭載在旗下XC90 Drive Me自動駕駛車輛上進行測試,倘若這項新產品真的在不久的時間內出現,相信可能是VOLVO再次震撼車壇的原因。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1/04/2019)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