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精彩可期,Mercedes me future talks未來論壇擘劃未來城市想像
AUTONET記者:衛清風(01/14/2019)
字級設定:
M-BENZ近年來持續在全球各地推出「Mercedes me future talks 未來論壇」,以一個專注於未來的開放式對話平台,期待帶動人們對於未來世界的無限想像。繼去年11月「未來新創」主題,探討對於區塊鏈、虛擬貨幣及AI數據分析應用;12月「未來生活」主題,分享智慧科技與設計的創新思維,以創新區塊鏈技術打造突破傳統型態的生活娛樂圈;繼兩場精采絕倫的未來論壇之後,台灣賓士於2019年的第一個月,重磅推出以「未來城市」為題的Mercedes me future talks未來論壇活動,帶領大家一起探索並想像這個乘載你我日常生活的空間,將衍生發展的趨勢與變化。

本次「未來城市」主題,邀請到「九典聯合建築師事務所」主持建築師—郭英釗,探討分享如何在每個建案找尋人與環境間的最佳交會點,打造出與環境共生的永續建築;以及「豪華朗機工」共同創辦人—張耿華,講述取材於自然環境,如何在極度科技及極度人文這兩個極端中取得和諧,勾勒出對未來城市的想像,用自然與科技之間的共存這個議題為 【Mercedes me future talks未來論壇】為2019年帶來全新氣象。

【Mercedes me future talks未來論壇】 以「未來城市」為題,將在1月18日晚上登場,讓綠建築實踐家及城市藝術家兩方進行對話,全程將以主題演講與專題討論的形式進行,堅強陣容講者包含「九典聯合建築師事務所」主持建築師—郭英釗,與「豪華朗機工」共同創辦人—張耿華,兩位將以創新思維分享與深度討論。

知名建築師郭英釗認為,要能掌握未來趨勢,就必須要在專業領域上有突破性的思維和務實的執行力。秉持著這樣的信念,郭英釗截至目前為止有超過25個膾炙人口的建築作品,包括有「台灣最美圖書館」之稱的「台北市立圖書館—北投分館」。建造出台灣綠建築代表的他強調:綠建築指的不是建築樣式、技術規範或高端科技,更不是道德至高點上的高尚情操。而是指「人類天性」,打造一做未來城市需從「人」開始。所有現代提倡的環保、新穎的科技和嶄新的建設,無論好壞,全都源自於人最根本的想法。在每個建案找尋人與環境間的最佳交會點,關心環保生態、持續永續經營,更努力結合當地的人文特色與地理景觀,打造出與環境共生的永續建築,這就是郭英釗一貫的風格。「過去的人類發展都是線性的。在未來,我們要將發展圓形化,變成一個循環。」郭英釗希望能透過每個人的改變去打破以往的發展模式。讓人們最初衷的想法,成為元素,創造屬於大家共有的「未來城市」。

而另外一名講者知名藝術家張耿華,則是打造臺中花博園區名為「聆聽花開的聲音」機械花作品的創作者之一。張耿華與另外三位藝術家張耿豪、陳志建及林昆穎等人共同創立「豪華朗機工」,透過擅於跨域整合的特長,以混種為創作概念,讓一朵朵結合鋼架、LED燈泡、自動化機械等產業組成的巨型球狀機械花,傳遞藝術、科技、產業結合之美學,創造這座新的未來城市樣貌。「豪華朗機工」主張以自然環境為取材,簡潔乾淨形式表現出輕鬆意境與人性思維,希望在極度科技、及極度人文這兩個極端中激發創意。他們認為,藝術、設計不應該是專屬於某些人的特權。未來的城市,應該是由大家共同激盪後的結晶。

未來的城市會是由高樓大廈組成的樣貌嗎?抑或是追求高科技才是唯一的解答?還是大家嘴裡所提倡的環保才是因應之策?其實大家對未來都有不一樣的想法,所設計出的未來藍圖也就會不同。鼓勵身為城市一份子的你我,前往聆聽兩位講者的深度分享,一起探索「未來城市」的嶄新樣貌,席次有限,歡迎立即報名!

Let's talk about future!【Mercedes me future talks未來論壇】活動資訊
活動場次及時間:

2019年1月18日(星期五)晚上 19:30 - 21:45(19:00報到進場)

活動地點:
GO92 志業辦公室(台北市大安區安和路二段92號B1F)

活動官網:http://mb4.me/MmeFT_event_20190118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1/14/2019)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