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有聲勝無聲?TESLA Model 3將加裝引擎聲模擬系統
AUTONET記者:丹丹(01/15/2019)
字級設定:
談到純電動車的好處,除了比較不會造成空氣汙染外,由於是以電動馬達取代傳統內燃機,因此,在少了引擎發動的情況下,噪音也大幅減少。不過這樣的優點也引起了不少安全隱憂,讓人擔心在缺乏引擎噪音下,是否會降低行人對於車輛注意力。對此,美國電動車廠TESLA近日傳出將會為入門車款Model 3增添引擎模擬聲系統。

其實過去美國交通部(DOT)對於電動車近乎零噪音的這項特點評估了許多年,為了確保用路人能較為準確地察覺 車輛位置,目前預計將會在2020年底前要求所有電動車在低速行駛時必須發出提醒聲。因此,此次TESLA的動作可說是為即將到來的電動車法規提前進行準備。

早在2013年一位車主向車廠表示,孩童在玩耍時可能無法察覺低速接近的車輛時,執行長Elon Musk便表示,未來的做法將會是以近距離傳感器配合悅耳的音效作為警示,如此也能維持電動車零噪音的優點。

關於這項法規的訂立,大多數的車廠皆抱持著肯定的態度,並且認同噪音警示的重要性,例如將於2019年推出全新Volt電動車的CHEVROLET便表示這項科技將會標配於所有車款之中。此外,先前TESLA於2016年提出的Model S零件目錄中亦能看到行人噪音警示的配置,這樣的設定也因此成為了過去電動車配件中意想不到的裝備。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1/15/2019)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