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4日 星期三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找出系統破綻!TESLA將提供白帽駭客Model 3作為獎勵
AUTONET記者:丹丹(01/18/2019)
字級設定:
相信有在關注媒體的讀者對於近日自稱白帽駭客入侵高鐵系統的新聞一定記憶猶新,相較於一般駭客,白帽駭客由於會將系統漏洞的資訊提供給私人企業,因此,不少公司對於這樣的行為也可說是相當歡迎。根據近日外電報導,美國電動車廠TESLA為了確保系統安全性,近日向外界廣發英雄帖,並且表示若是這群電腦高手能找出系統漏洞的話,最高將有機會獲得一輛全新的Model 3作為謝禮。

其實這種白帽駭客與私人企業合作的文化在國外早已行之有年,根據國外汽車媒體釋出的資訊,TESLA光是在過去四年便支付了高達數十萬美元的獎勵給這群發現系統漏洞的白帽駭客。去年車廠更宣布將獎勵提高至15000美元(約合新台幣46萬元),這也凸顯出TESLA對於未來車聯網盛行的資訊安全所下的苦心。

除了一般車聯網外,由於未來車輛的系統對於軟體運用的依賴性逐漸加深,因此,如何有效地在近幾年強化系統安全也成為了各家車廠努力的目標。有趣的是,TESLA執行長Elon Musk也曾表示,未來有興趣向其他車廠提供旗下的車用安全系統,如此一來也能為TESLA擴展車用零組件的業務範圍。

其實在2016年時,中國騰訊安全聯合實驗室公布破解Model S的遠程操作系統時,有志發展自動駕駛系統的車廠無不人人自危,這一事件不只是讓TESLA認識到系統安全的不足外,同時也讓近年的車聯網安全系統發展地更加蓬勃。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1/18/2019)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