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擴展無線充電功能,VOLVO集團將投資美國無線充電公司
AUTONET記者:丹丹(01/18/2019)
字級設定:
近日VOLVO旗下子公司VOLVO風險投資公司宣布將投資美國無線充電公司Momentum Dynamics,雖然目前集團尚未公布詳細的投資金額,但相信在強化與該公司的關係後,對於未來VOLVO進軍電動車產業將會產生相當重大的影響。

談到Momentum Dynamics這家總部位於費城的公司,過去主要為汽車和運輸行業提供高功率感應充電設備,尤其是在商用電動車領域擁有龐大的市場份額。對此,該公司也發出聲明表示,無線充電允許任何類型的車輛在不使用電線或電纜的情況下自動連結至電網。在不需要駕駛員將其車輛開入充電站的情況下,使用者將能更加便利地進行車輛充電。

VOLVO風險投資副總裁Per Adamsson表示,Momentum Dynamic擁有的技術能讓車輛與電網進行雙向傳輸,該系統除了能有效運用於氣候惡劣的環境外。卡車、公共汽車甚至是船舶皆能有效運用容量高達300 kW的充電設備。

VOLVO風險投資公司過去一直都在積極尋找能夠支援母集團車輛電動化的資源,因此,包括新創公司乃至於與新能源市場有關的公司相信將會是來集團亟欲拉攏的對象 ,畢竟只有在徹底掌握充電等技術下,車廠才能在如今競爭激烈的新能源市場上創造新藍海。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1/18/2019)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