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5日 星期四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德國無限速公路可能走入歷史!德國為環保將提出氣候新法令限制公路速限
AUTONET記者:趙惠群(01/22/2019)
字級設定:
德國的無限速高速公路一直是德國的公路文化的代表物,也為德國品牌的性能提供馳騁的舞台,不過最近德國政府如果通過交通委員會提出的一系列關於未來交通相關的氣候保護草案,那麼德國著名的無限速高速公路的「無限超」將會走入歷史。

德文的Autobahn(或稱為Bundesautobahn)指的是高速公路,許多人一直誤以為Autonbahn就是完全無車速限制的公路,最初的Autobahn確實沒有設定車速限制,但後基於事故頻傳和安全理由,甚或是近年的節能環保主張,後來許多路段開始設定速限。目前有接近一半的Autobahn各自不同的速限,而無限速公路其實也不是一路都無速限,是有些路段沒有速限。

最近德國聯邦政府的交通委員會被指出針對交通對環境的破壞所做的措施不足,因此有人倡議提高燃油稅和設定各車廠電動車銷售比重,以實現德國符合歐盟的排放目標的最終理想。

根據路透社的報導,聯邦政府正一份檔草案中建議過去數十年來以無限速路段而聞名德國高速公路的,已引起各方爭議,在這些路段,駕駛者甚至可以讓最快的車速行進。如今如果德國政府不能減少溫室氣體和有毒的一氧化氮的排放,它可能會遭到歐盟巨額罰款。自1990年以來德國交通運輸的廢氣放量並沒有下降,這是未來一個特別需要努力的重要目標。

面臨保護德國最重要的汽車工業,同時又要以及針對氣候變遷而採取環境保護措施,德國政府正處於兩難的窘況。據路透社的報導,該建議自2023年起,政付將採行高速公路限速130公里 、提高燃油稅、取消柴油汽車減稅以及設定電動和混合動力汽車銷售配額等措施,這些都可能有助於讓溫室氣體排放減半。

德國國家移動平台尚未針對各項議做出最終的結論,它將在3月底提供調查報,再將這些建納入於德國官方預計今年底前頒佈的氣候變遷法案,交通委員會很清楚這些建議中有許多會引起強烈的爭議。

在這項草案中提到,不是每一個文件和每一項措施都會被接受,要實現改善氣候變遷的目標,還需要政治上的機智、外交技巧和各方妥協的意願。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1/22/2019)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