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按部就班向前走!FORD表示將專注三級而非四級自動駕駛系統
AUTONET記者:丹丹(01/23/2019)
字級設定:
作為自動駕駛級別中的最高階,五級自駕可說是目前所有有志於發展該科技的車廠的最終目標。不過與一昧追求高度自駕相比,FORD於近日表示,近期的研發重心將會放在三級自動駕駛,以穩固未來進入高階自駕的基礎。

根據國外汽車媒體對FORD總裁Marcy Klevorn的專訪,總裁表示目前如何讓使用者能習慣並接受自動駕駛可說是目前的主要任務,畢竟這樣的移動模式可說是一項革命,如果直接推出高階系統的話,最後勢必會降低人們對於新系統熟悉的學習曲線。

話雖如此,FORD早在2016年時便表示,將跳過三級自駕並直接以四級為研發目標,而此一級距也代表車倆將不再需要人為監控,這樣的言論也立刻在自駕車界中掀起一陣波濤。因此,此次的重心轉移或許能被視為車廠調整研發佈局的策略之一。

除了以3級系統為研發核心外,FORD也表示將會持續開發2級自動駕駛系統以支援現今的傳統車型,值得一提的是,包括盲點偵測系統以及車道維持系統都可被涵蓋於其中。此外,由於FORD重啟的這項「墊腳石」計畫,也讓許多先前廣受車市注意的自駕關聯系統也因此更加火熱,其中包括CADILLAC的超音速巡航系統,可說是讓FORD先進的科技實力更加發揚光大。

與此同時,FORD也計劃在2021年大規模部署4級商用車,並且發行一般乘用車型的自駕輔助系統,關於車廠後續的相關科技資訊,我們也將持續為讀者進行追蹤。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1/23/2019)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