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6日 星期二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系統安全護衛,MITSUBISHI電機針對車聯網推出多層防禦系統
AUTONET記者:丹丹(01/24/2019)
字級設定:
為了有效強化自動駕駛系統的使用層級,車聯網的運用可說是不可或缺的,但也因為擴大車聯網的使用權限,科技業也擔心未來網路駭客等因素將會危害該系統的使用安全,對此,MITSUBISHI電機於近日表示,將會為車聯網系統推出專門的多層防禦系統,以此強化未來車用網路對於駭客攻擊的防禦能力。

根據此前開發公司所釋出的相關資訊,這項名為多層防禦技術,能透過加強其主機的防禦能力來以避免聯網車輛遭受攻擊。值得一提的是,該技術除了將有助於實現更安全的車輛系統外,也能讓車用網路享有更加穩定的使用環境。

由於近年具有通信功能的車輛、互聯網甚至是如智能電話等移動科技逐漸成熟,網絡安全的重要性也日益漸增,尤其是未來車輛高度依賴車聯網的情況下,最糟糕的情況可能會導致車輛遭惡意遠程控制。對此,這項新型多層防禦技術包括高穩定入侵檢測系統與快速身分確認等功能相信也將成為未來各家車廠所需的科技之一。

談到近年主流車廠在車聯網安全的耕耘,包括PSA集團以及FORD皆紛紛提出使用方針,例如FORD的FordPass Connect除了具備基礎的車用網路功能外,同時也針對當前的車輛輔助系統進行功能上的支援,而PSA集團也公布了採用大量車聯網技術的DS7 Crossback,相信隨著整體車市的技術增長下,使用者很快便能享有架構更加完整的車聯網使用環境。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1/24/2019)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