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KENWORTH將與TOYOTA聯手合作研發10款燃料電池重卡!
AUTONET記者:盧佛青(01/25/2019)
字級設定:
之前TOYOTA就與PACCAR集團旗下北美重卡品牌KENWORTH合作,推動其燃料電池技術應用於北美當地的長車頭貨卡,而日前更正式宣佈,雙方將合作推出多達10款燃料電池商業車,初期將主要針對北美新能源商業車市場。


日前,KENWORTH(Kenworth Truck Co.)總裁Mike Dozier(同時兼任PACCAR集團副總),TOYOTA已經量產燃料電池乘用車,而且也已經在多國銷售與提供租賃服務,為進一步擴大對於北美新能源商業車市場的投資,KENWORTH宣布將同TOYOTA針對北美市場共同研發10款燃料電池商業車。

之前由TOYOTA提供燃料電池與車輛動力技術打造的KENWORTH T680s燃料電池重卡,均由洛杉磯發車向鄰近港口與內陸城市(其中包括加拿大安大略省等地)提供運輸服務,截至2020年底將有達10輛KENWORTH T680s燃料電池重卡加入實際的營運工作。

去年2018 CES消費電子展上,KENWORTH T680s燃料電池重卡正式首演其準量產版本,而T680可以說是2013年以來KENWORTH旗下最暢銷的商業車,而與TOYOTA合作打造的燃料電池版本,採用將氫氣與空氣結合發電的技術,同時也導入了TOYOTA一向擅長的混合動力技術,而最大續航里程還可達到480km,而加注氫燃料的過程僅需5分鐘即可完成。

目前研發氫燃料電池動力的新能源卡車,可望成為全球首批落實商業化的業者還包括DAIMLER與HYUNDAI集團在內。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1/25/2019)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