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性能雙強合體,LOTUS與WILLIAMS技術結盟共同開發下一代電動超跑
AUTONET記者:趙惠群(01/30/2019)
字級設定:
電動車趨勢已形成,不只是一般乘用車,現在連超跑大廠也在加速電動化,英國跑車廠LOTUS找上近年在電動方程式賽車表現亮眼的方程式賽車隊威廉士(Williams)進行技術性策略結盟,強上加強,未來發展讓人期待。1月28日,Loutus和威廉士車隊旗下的子公司廉姆斯先進工程公司(Williams Advanced Engineering)宣布建立戰略技術夥伴關係,雖然雙方並沒有明說一合作關係的具體的目的,不過據悉這應該和LOTUS已擬訂代號Omega的2021年電動超跑計畫有關。

LOTUS蓮花跑車執行長Phil Popham在一份聲明中表示,我們和威廉士先進工程所建立的全新技術夥伴關係,是我們在快速變化的汽車產業中,要擴展自身技術和能力的戰略佈局的一部分。應用先進的動力系統將在多種車型級別中,提供能激動人心的解決方案。而雙方的合作得以相互優勢互補,也將可以讓兩家企業的工程技術人才和技術能力等方面得以完美結合。

威廉士先進工程公司董事長Craig Wilson則表示,威廉士先進工程最引以為傲的是公司能夠基於源自 F1賽車的技術,快速展開研發,並將技術革新的成果輸出給客戶。與LOTUS建立戰略合作關係後,兩家公司將攜手開發下一代動力系統。

Williams過去長期以來在傳統一級方程式賽車擁有光榮的戰蹟,而近年在Formula E電動方程式賽車也表現亮眼,威廉士先進工程也經由實戰取得的電力驅動專業技術和電動方先進動力技術,屢獲大獎。

根據外媒Autocar的報導,LOTUS和Williamsr的技術合作關係,實際上是LOTUS目前代號Omega的電動超汽車計畫的一部分。這款電動超跑售價將超過 2 5 0萬美元,將會配備雙電動馬達,直接驅動四個車輪。據悉,它將提供超過250哩的最大續航力,並具備某種形式的快速充電能力和從賽車衍生的煞車動能回收系統。

由於LOTUS沒有任何人提到Omega產品計畫,因此目前並不確定兩者之間的關聯性有多高,不過如此傳言屬實,預估到了 2021年Omega計畫中的電動超跑應該就能問世。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1/30/2019)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