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5日 星期四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人事大調動?NISSAN執行長西川廣人有意退辭去職位
AUTONET記者:丹丹(01/30/2019)
字級設定:
作為近期最大的車界醜聞,雷諾日產聯盟的卡洛斯高恩藉由職務之便逃漏稅不只是造成其個人羈押,更讓聯盟內部出現了動盪不安的局面。根據近日外電報導,身為NISSAN現任執行長的西川廣人會在整頓完內部結構後辭去CEO的職位,這樣的決定勢必會為聯盟帶來嶄新的局面。


雖然近期NISSAN的後續舉動讓外界懷疑是否希望藉由卡洛斯高恩被捕的這項「機會」獲得更多自主權,不過其實過去西川廣人與卡洛斯高恩之間的關係可說是極為密切,對此,近期西川廣人也表示,目前最重要的問題還是解決集團內部管理不當的問題。

談到目前RENAULT以及NISSAN之間的關係,西川廣人過去曾對外界表示目前並不是雙方進行合併的時間點,值得一提的是,由於此前NISSAN曾拒絕參與RENAULT所舉辦的聯合股東會,這也讓外界猜測雙方之間的關係是否破局,對此,國外企業分析師則表示,雖然兩者已有多年的同盟關係,但為了應對未來多樣化的車是環境,彼此的合作在未來仍然有著相當大的變數。

值得一提的是,由於法國以及日本政府分別擁有RENAULT以及NISSAN的龐大股權,因此,兩邊的政府皆不希望雷諾日產聯盟出現變化,但隨著西川廣人的辭退後,聯盟未來的走向將會何去何從,相信將會是近期影響車市的焦點。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1/30/2019)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