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4日 星期三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PORSCHE必將終結TESLA?為Taycan全美各地打造高覆蓋率充電網絡、前3年充電免費
AUTONET記者:趙惠群(01/30/2019)
字級設定:
包括台灣市場,保時捷(PORSCHE)預定2019年底推出的首部電動跑車Taycan,師法TESLA,已在全球各主要市場展開「預購」,繳交訂金即可取得購買資格。保時捷更在全球展開造勢,推出好康以激起買氣。保時捷1月29日就宣布,保時捷Taycan的買家,將在美國各地的電動汽車公共充電站,可以獲得3年免費充電,內含3年期間內無限次數充電,每次充電30分鐘。

到今年7月1日,美國電網公司(Electrify America)表示,包括已安裝好的和還在興建中的,他們在全美將有484個充電站,共有2, 000多個充電配電器。其中300個地點將布散在美國公路沿線,另有184個地點將分布在17個地鐵地區,每個充電站平均將有五個配電器。

高速公路充電站將配置150千瓦的充電器,至少有兩個是350千瓦的充電器。而高速公路每個充電站之間的距離平均將達到70哩(約113公里),最遠不會超過120哩(193公里),地鐵的充電站為150千瓦。

預定今年底上市的Taycan,號稱擁有高達350千瓦的充電能力,採用了800伏技術,這有助於它在短短4分鐘內可增加60哩(97公里)的續航力,預計總行駛距離將超過300哩(約483公里)。

而保時捷的母公司福斯汽車(VOLKSWAGEN)在發生柴油門事件之後,決定洗雪前恥,在2016年在美國創建美國電氣公司(Electrify America),在全美廣設充電站,以為ID電動車在美國上市鋪路,目前正處於充電器安裝的第一階段, 將於6月結束建制,之後將繼續推出上百個新增的充電站。

未來Taycan的車主,除了可以在美國電氣的各個充電站充電,買家還可以在所有191家保時捷經銷商所設的直流電快速充電站充電。這些經銷商將提供50千瓦的快速充電器,另有超過120家經銷商還會有320千瓦直流充電系統,其中一些已經安裝在亞特蘭大的保時捷體驗中心內。

福斯集團也宣布正在準備移動式電動車充電站,這種充電站需要的時候可以快速架設,不用時也可以快速拆除。使用過的電動汽車電池可以在充電站充當供電電池,就像太陽能或風能發電一樣。這些充電站將預計2020年開始建設,先前示範據點今年今夏將開始營運。

如此的充電設施高覆蓋率,再加上保時捷官方宣稱Taycan的性能和充電能力,都比TESLA的Model S強很多,未來很有可能搶走TESLA的市占,尤其是在美國這樣一個講求服務和便利的國家。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1/30/2019)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