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VOLVO自駕車大躍進,和VEONEER合作開發Level 4自駕車獲准在瑞典公路展開測試
AUTONET記者:趙惠群(01/31/2019)
字級設定:
VOLVO和VEONEER合資成立的自動駕汽車公司Zenuity,日前已獲得瑞典官方批准,開始在瑞典高速公路上展開不需動手的自動駕駛汽車軟體測試。

VOLVO的合作夥伴 VEONEER本周一表示,Level 4(第 4級)自動駕駛軟體,也是目前SAE規範第二高的自駕標準,將由訓練有素的車手駕駛VOLVO車款進行公路測試,他們的雙手離開方向盤,行車最高時速達到80公里/小時。VEONEER 發言人Thomas Jonsson表示,若問Zenuity何時才會進行完全無人的自動駕駛,現還言之過早。

Zenuity 一直在瑞典進行自駕測試,以便收集參數資料,用以開發自動駕駛技術和感應器,而VOLVO則是進行分項測試,用以收集資料來改善駕駛者的駕駛經驗,並研究駕駛者的開車行為。VOLVO一位發言人表示,VOLVO正在測試車輛目的是為開發完全自動駕駛的車輛",他們正在使用外部各方和測試司機。

VEONEER首席技術執行長 Nishant Batra表示,獲准在真實的道路上進行測試,對於收集重要資料和測試功能相當重要,這是Zenuity的自動駕駛能力有所進步的有力證明。

由VOLVO和 VEONEER在2017年籌組Zenuity,預計2019年之前銷售首款駕駛輔助產品,將結合自動駕駛技術,而VOLVO將會是該公司的主要客戶。這家由中國吉利汽車持股擁有的瑞典汽車製造商,目標是在2021年後開始銷售自動駕駛汽車,到 2025年,他們銷售的車輛中有三分之一是全自動駕駛汽車。去年,該公司與百度合組一家合資企業,將利用吉利的的自動駕駛軟體Apollo,共同開發一款Level 4的自駕車。

Level 5第五級自駕車,將能夠讓車子在任何駕駛操控的情況下,在各種路況條件下在道路上自動行駛。目前,美國公司在無人駕駛的部分領先各方推出Level 5的自駕車。Google的 Waymo 去年就首度獲得批准,在加州公共道路上測試沒有駕駛在車內的自駕車。通用汽車也正在準備布署不需動力手的自駕車,而BMW和AUDI也已經獲得Level 4的測試許可。

而近日Uber利用VOLVO車款做為實驗車,來測試他們開發的自駕軟體,有一輛自駕車已發生致命事故,因此未來各汽車廠要取得在一般道上進行自駕車測試的許可變得十分困難。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1/31/2019)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