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8日 星期四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利用倒閣施壓?美汽車工會計畫針對GM執行長提出不信任投票
AUTONET記者:Ginny(10/07/2019)
字級設定:
美國汽車工人聯合會(United Automobile Workers,UAW)在宣布針對GM進行罷工之後,兩者之間雖然持續有在談判,但鬥爭卻似乎加劇了,近日就有知情人士透露,工會正考慮要針對GM執行長Mary Barra進行不信任投票,也就是俗稱「倒閣」的動作,之後會不會成功推翻現任執行長的權力,也就只好等著看工會之後是否真提出了不信任投票等等因素。

據知情人士指出,工會已開始討論要舉行不信任投票,並藉此對車廠施加壓力,雖然這比較有可能只是個象徵性動作、並非真要GM執行長Mary Barra下台,不過,這其實也暗示了工會對於這場談判、車廠決定關閉美國工廠等等各方面感到不少挫折。

而這場罷工已經持續了17天,雖然車廠表示過他們有針對罷工作了不少準備,不過,許多分析家都預估,這件事已使車廠損失了超過10億美金(約台幣310億)之多,再加上車廠也因此被迫停止在加拿大與墨西哥生產CHEVROLET Silverado、GMC Sierra等等車型,可看出罷工所影響到的層面正漸漸擴大。

在有人暗示投票即將舉行、大家卻又不能百分之百確定一定會進行投票之時,也讓一些內部人士推測,因為執行長Barra對於負面新聞很敏感,所以若真提出不信任投票,可能會讓工會成功達到施壓的目的、迫使執行長做出其他決定。

針對與GM的談判方面,最近工會並沒有發表評論,但本週稍早之時,工會方面表示,GM雖提出看似很周全提案,但車廠所提出的方案仍無法滿足旗下員工的要求,更指出,車廠在很多領域都做得不足,像是醫療保健、薪資、臨時員工福利、技術員工福利、甚至是安全等等方面,都有很大的進步空間。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10/07/2019)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