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7日 星期三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軟體更新影響續航力?TESLA可能將被強制召回2千台車
AUTONET記者:Ginny(10/07/2019)
字級設定:
美國國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上週表示,他們正在針對許多車主所提出的請願做調查,並將考慮是否要求TESLA召回2,000輛電動車。

這項請願是在9月中由加州律師Edward C.Chen代眾多TESLA車主所提交的,車型主要針對2012-2019年的Model S及Model X,當中涉及了約2,000輛電動車;而車主主要控告的原因,則是因為5月車廠以修復車輛著火的潛在問題而提供軟體更新之時,卻有許多車主在更新之後,發現車輛在每次充飽電過後,續航力減少了至少40公里,並同時指出,車廠明明知道軟體更新會影響續航力,卻還是推出這項更新,使車主蒙受損失。

針對這項案件,代表車主的律師認為受影響的車輛其實不僅止於這2000台電動車,而車廠官方則尚未有正式回應。

相反地,之前在提供軟體更新之時,TESLA就宣部軟體更新的目的旨是在增加電池壽命,而一小部分Model S及Model X的車主,有可能會遇到車輛雖然充飽電,但續航力會稍微減少的正常狀況。

另外,車主們也認為TESLA車輛常常會因為軟體更新而影響電池壽命、充電效能等等各方面,除了上述的續航力減少,還會讓電池充電的速度更加緩慢,甚至有可能是這十幾年來引起車輛著火事故的元兇。

律師就舉例,像在一台Model S於香港發生著火事件之後,車廠便藉由軟體更新來修復Model S及Model X車型的充電、熱能管理相關設置,並宣稱車廠目標是要進一步保護電池並提高電池壽命,但之後仍受許多車主抱怨,於是隨後又推出更多的軟體更新,似乎一直都以軟體更新來試圖解決這些潛在危險因子。

同時,美國的國家運輸安全委員會(National Transportation Safety Board)及NHTSA都有在調查這些車輛著火的意外事故,像是NHTSA之前就有開始調查車輛電池、充電系統方面是否有無重大問題;近日,就因為新推出的Smart Summon召喚功能牽涉安全議題,又讓車廠得繼續接受更多調查。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10/07/2019)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