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19日 星期二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不惜捨棄本名只為振興?SEAT未來可能會以CUPRA為名重新打入豪華車市
AUTONET記者:Ginny(10/17/2019)
字級設定:
VW西班牙子品牌SEAT近幾年已經在豪華車市上試過水溫,但從統計看來,原本看好的Exeo並沒有特別熱賣,從2008年到2016年只有賣出70,688輛,似乎現在的「水溫」對SEAT品牌來說並沒有很適合。

不過,山不轉路轉、路不轉人轉,車廠最近很有可能會以「徹底改造」這一方法來試圖轉運,將不會只是重新包裝品牌這麼簡單;近日,就有外媒猜測,SEAT之後甚至有可能會放棄名稱,轉而使用新成立的CUPRA性能子品牌來打入豪華車市。

像是VOLKSWAGEN執行長Herbert Diess在上個月的法蘭克福車展上,似乎就暗示了這個可能性,當時執行長表示,要讓SEAT品牌長期生存,最好的方法就是將品牌定位成豪華品牌,就類似像FCA旗下的ALFA ROMEO一樣,有可能之後會與BMW、MERCEDES、JAGUAR、LEXUS、AUDI等品牌同台競爭。

至於寧願捨棄名字也要復興的原因,就是儘管去年銷售了50萬輛汽車、品牌經營算是成功的,但有許多方面其實都不符合SEAT當初所定下的策略與定位,於是在像是法國、義大利等主要的西方市場,也都尚未建立起品牌地位。

而去年,在推出CUPRA子品牌之時,品牌董事長Luca de Meo便表示過,雖然SEAT一直專注在研發上面、也獲得不少讚譽,但在某些市場仍無法成功說服消費者,要解決這個問題也還需要時間;而CUPRA則是以全新面目示人,先從推出環保車輛開始,期望藉此吸引不買SEAT的客戶,同時執行長也認為,這樣其實獲利才能更高,還能使公司克服品牌目前所愈到的困難。

如果之後SEAT真的改叫作CUPRA,許多人也都認為北美將是車廠進攻的第一個目標,預計到2025年,才會在歐洲國家陸續導入。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10/17/2019)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