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19日 星期二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市區代步剛剛好!瑞典新創Uniti微型電動車One將於明年交車
AUTONET記者:Ginny(10/17/2019)
字級設定:
在瑞典新創Uniti去年群眾募資成功後,所推出的迷你電動車「One」近日終於開始準備生產,並預計要在明年年中首先在英國及瑞典進行交車。

電池方面目前提供兩種選項,基本車型將配備小型、容量為12 kWh的電池,讓單次充電就有約150公里的續航力,若車主覺得不夠,也可以選擇另一個容量較大的24 kWh電池,續航力就能上升到300公里;而從每台One重量只有約600公斤,看來電池的大小與重量都不會佔太多,因此,也有許多人看到公司的電池技術而感到印象深刻。

雖然One這台微型電動車並不是以高性能為前提而設計的,不過它的性能其實也不差,從0加速到時速100公里為9.9秒,而最高時速則可多達120公里,在市區行駛可說是綽綽有餘;充電方面,One也可使用50 kW的充電功率,在10分鐘的充電時間就能增加多達100公里的續航力,而若車主選擇容量為24 kWh的車款,透過50 kW功率的充電樁,從20%充電到80%就只要17分鐘。

在外觀方面,則將與概念車差不多,不過,車艙內的設計倒是完全不一樣,雖然有保留一個駕駛座加上兩個後座座位的設定,但原本像是飛機機長室一般的控制台則被替代成傳統方向盤,駕駛在前方就能使用各種數位功能,不用轉頭找東找西,而車用娛樂系統螢幕則在右方,左方則設有導航螢幕。

在配備上面,車主可選擇加上英特爾(Intel)自駕子公司MobilEye推出的防撞系統之外,也能選擇加上包含6個音箱配上1揚升器的高級音響系統,可隨心情轉換的燈光轉換功能則將會是標準配備;而價格方面,若英國車主申請3,500英鎊(約台幣135,000)的政府補助之後,以15,100英鎊(約台幣58萬)的價格便可擁有這台迷你電動車。

在宣布準備生產之時,Uniti執行長Lewis Horne也表示,在朝向永續未來的終極目標一路上,這只是個開始,不過,若車廠認為多挑戰、創新就好,這樣是不夠的,而執行長也指出,推出這台One的目標其中之一,就是想要讓此車款擔當「催化」汽車產業的正面影響力。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10/17/2019)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