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19日 星期二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銀箭車隊提前完成六連霸,Mercedes-AMG Petronas Motorsport日本GP大賽封王
AUTONET記者:編輯組(10/17/2019)
字級設定:
隨著賽車季節進入最後的兩個月時間,F1各車隊在最後四個分站的競爭更加白熱化。而在台灣雙十節連假期間舉行的2019年F1的第17站:日本GP大賽,儘管面臨著強颱哈吉貝正在日本造成不小災情,在鈴鹿賽道受影響較小的情況下,將周六的排位賽順延至周日早上進行。而Mercedes-AMG Petronas Motorsport 車隊在這一站排位賽儘管遭受Scuderia Ferrari車隊Sebastian Vettel強勢截斷連續桿位的紀錄,但是Valtteri Bottas從第二排奮勇追敵,還是為銀箭車隊拿下這一站分站冠軍,並且率領Mercedes-AMG Petronas Motorsport 車隊提前在日本GP大賽封王,完成車隊冠軍六連霸的歷史紀錄。

Scuderia Ferrari強佔頭排發車 銀箭車隊隨風在側 攻勢不斷

週日上午排位賽、下午決賽的緊湊賽程對各車隊都是一大挑戰,但能夠在強颱侵襲的情況下舉行比賽,各車隊依然展現充分的拚勁。上午排位賽面對濕滑的地面加上颱風所起的強勁側風,Williams車隊的Robert Kubica與Haas車隊的Kevin Magnussen先後失誤打滑發生撞牆意外而二度中斷比賽,而Scuderia Ferrari車隊Sebastian Vettel依然在上午排位賽刷新鈴鹿賽道的單圈紀錄,以1:27:064的成績拿下桿位;隊友Charles Leclerc則是排在第二。而Mercedes-AMG Petronas Motorsport 車隊兩位車手Lewis Hamilton與Valtteri Bottas則是緊追在後,佔據第二排發車位置。

正賽積極搶攻 穩健步伐迎向Mercedes-AMG Petronas Motorsport六連霸

下午日本GP大賽正賽開始前,賽會先安排了為颱風受災戶與受難者祈福的儀式後才開始暖胎圈,下午氣候溫度攝氏22度以及賽道溫度攝氏37度,儘管天氣放晴但依然有著強勁的側風成為影響比賽的因素。Mercedes-AMG Petronas Motorsport 車隊Valtteri Bottas紅燈一熄滅後便對第一排發生起跑失誤的Sebastian Vettel發動快攻,奇襲式的取得領先。而Lewis Hamilton也多次向Charles Leclerc發動攻勢,但是Charles Leclerc因發生碰撞車損而影響平均速度,讓Lewis Hamilton被阻擋在後顯得難以施展,與領先集團逐漸拉開距離。直到第四圈Charles Leclerc被強制要求進維修區,Lewis Hamilton才得以開始追擊前方有兩秒差距的Sebastian Vettel。

而依然在第一位的Valtteri Bottas展現穩定的步伐逐間將距離拉開至兩秒以上,並且再度刷新賽道單圈紀錄。與第二名Sebastian Vettel、第三名Lewis Hamilton一直保持穩定車距完賽。最終Valtteri Bottas以1:21:46.755拿下分站冠軍,他也成為鈴鹿賽道舉行的日本GP大賽有史以來,第一位從第二排發車最後拿下冠軍的車手。而亞軍Sebastian Vettel的成績則是1:22:00.098,第三名的Lewis Hamilton緊追在後,最後僅與第二名相差0.515秒通過終點。Valtteri Bottas的強勢表現不僅讓Mercedes-AMG Petronas Motorsport 車隊提前三站拿下2019年F1車隊冠軍,也更加確保年度冠亞軍車手頭銜能夠留在銀箭車隊。

六連霸車隊榮耀歸向Niki Lauda 奮戰精神與銀箭共同奔馳

兩位車手從第二排發車,最後再度占據頒獎台一、三名位置,並且幫助車隊提前拿下六連霸冠軍頭銜,Mercedes-AMG Petronas Motorsport 車隊從一而終的展現穩健而強悍的團隊默契,車隊執行董事Toto Wolff賽後表示,這一站充滿著足以左右比賽的因素,包含天氣與Scuderia Ferrari車隊傑出的表現。而Valtteri Bottas能夠一開始就搶得領先,並且在車隊二次進站的策略奏效之下順利拿下冠軍,展現銀箭車隊六連霸的氣勢。Mercedes-AMG Petronas Motorsport 車隊也在傳奇的鈴鹿賽道上寫下歷史,成為F1歷史上第二支六連霸的車隊,並且Lewis Hamilton與Valtteri Bottas兩名車手也確保了今年冠亞軍車手頭銜。

Toto Wolff也將車隊的榮耀與已故車隊非執行董事Niki Lauda分享,確認這位偉大的冠軍車手對Mercedes-AMG Petronas Motorsport 車隊六連霸成績有著卓越的貢獻。Niki Lauda不僅與車隊全體共同承受每站高壓的挑戰,對銀箭車隊來說,有著傳奇車手的全力支持更是凝聚向心力的關鍵,成為F1賽場上最佳的典範。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10/17/2019)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