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19日 星期二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台灣iAuto團隊取得2018-2019杜拜全球自駕運輸挑戰賽start-up 類組第二名!
AUTONET記者:盧佛青(10/18/2019)
字級設定:
「2018-2019杜拜全球自駕運輸挑戰賽」為受全球矚目的無人自動駕駛車競賽盛事,總獎金超過五百萬美金,競爭激烈,共六十多隊報名參加四個類組的比賽,台灣iAuto團隊(成員來自臺灣大學、明志科技大學、艾歐圖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台塑汽車貨運股份有限公司)參加新創組(start-up)的競賽,成功自全球27個競爭隊伍中脫穎而出,於10月15、16日舉行的杜拜世界自駕運輸大會參展並爭取到start-up類組第二名佳績。


台灣iAuto團隊是本次比賽唯一入圍的東亞國家團隊,團隊技術特色包含AI平台與後台監控系統,且採用創新的系統功能互補式冗餘設計,可大幅降低系統硬體成本和提高整體自駕車的性能及可靠度;該套自動駕駛系統採模組化設計亦整合了工研院來自經濟部技術處科專成果的V2X車聯網技術及台灣大哥大的通訊支援,未來將結合台灣大哥大的5G通訊技術支援,可安裝於不同種類的車輛上,並且在不破壞車輛原始結構與安全性的前提下達成半/全自動駕駛功能,亦可在必要時回復至人工駕駛模式,對於實現杜拜當局所規劃的目標- 2030年全國路面運輸25%為無人駕駛,具有最高的經濟效益與可行性。因此,杜拜官方代表團對於台灣iAuto團隊所開發的自動駕駛系統商品化表達出相當濃厚的合作意願。
2019年8月26日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出席「2018-2019杜拜全球自 駕車運輸挑戰賽_臺灣iAuto團隊前進杜拜世界大會」頒獎典禮。


早於8月26日在台大舉行之「前進杜拜頒獎暨簽約儀式」中,當時就已經與全球27個競爭隊伍於該賽新創組成功進入前三名,在日前再度傳出捷報,該團隊獲得評審青睞,主要是因為該團隊的自動駕試系統設計方法,可符合國際車廠的系統功能、安全性要求,具備高可靠度、高安全性之優點 ,採用創新的系統功能互補式冗餘設計,可大幅降低系統硬體成本和提高整體自駕車的性能與可靠度。
台塑汽車陳勝光董事長與台大機械系副教授李綱(左)及華德動能 創辦人蔡篤雄(右)於8月26日臺灣iAuto團隊前進杜拜世界大會頒獎典禮上合影。


當時在該典禮上,代表行政院出席頒獎典禮之副院長陳其邁曾將表現,政府在自動駕駛的推動上做了許多努力,未來政府除了鬆綁法規外,更要積極輔導與協助,健全環境,促進自駕車的整體產業發展,並提升自駕車領域應用,在2018年12月19日總統公布「無人載具科技創新實驗條例」,且於今年6月由行政院實行,截至年底就至少有2件無人載具沙盒案通過申請,讓自駕巴士或自駕船試運行,當初也期許台灣iAuto團隊參加「2018-2019杜拜全球自駕運輸挑戰賽」創業組比賽能夠獲獎,以獲得更多發展與投資機會,當然政府也加速腳步,希望在今年底前完成5G招標,提供自駕車、智慧醫療、智慧交通及智慧工廠等高速穩定的網路,並帶動相關產業發展。

台灣iAuto團隊表示,該自駕系統採模組化設計,亦整合了工研院V2X車聯網技術,可安裝於不同種類的車輛上,且在不破壞車輛原始結構與安全性的前提下達成半/全自動駕駛功能,亦可在必要時回復至人工駕駛模式,對於實現杜拜當局所規劃2030年全國路面運輸25%為無人駕駛的目標具有最高的經濟效益與可行性。
由DAF卡車配置之iAuto系統,貨艙配置成貴賓室型態。


明志創新育成中心成功孕育iAuto團隊串接大企業帶動新創企業(以大帶小),整合跨校的互補性研發能量,展開新型態的產學研合作研發模式,開創國內推動創新、創業與產業升級,孵化台灣iAuto團隊,締造台灣之光。
台灣iAuto團隊簽約儀式(臺灣大學、明志科技大學、艾歐圖科 技股份有限公司、台塑汽車貨運股份有限公司)由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見證。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10/18/2019)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