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小鴨變成超強小紅鴨,TOYOTA全新Yaris首批車主打油電動力
AUTONET記者:趙惠群(10/17/2019)
字級設定:
做為TOYOTA的全球戰略車款,小型掀背車Yaris確實為品牌在入門小車市場打下半壁江山,在即將來到的2019東京車展,TOYOTA將推出全新一代的Yairs,採用TNGA架構下全新的GA-B平台,不僅有全新風貌,在動力部分,除了汽油版本,此次為全品牌減少碳排放,也推出了全新的Yaris Hybrid油電複合動力版本。

全新Yaris Hybrid採用一具三缸引擎配鋰電池模組,TOYOTA表示,它比原來的Hybrid車型的CO2排放可減少20%以上。初期,Yaris僅發表油電版本,汽油版要等到今年稍晚才會推出。按官方說法,它的二氧化碳排放每公里67克,比現有的Yaris Hybrid減少20%,和一台插電式油電車型的碳排放十分接近。而原來的Hurbrid車型的動力採用的是鎳氫電池(NiMH),現在則是升級為離子電池,它的重量減輕27%。不過TOYOTA並沒有提及電池容量有多少。

全新的Yaris是首部採用TOYOTA旗下TNGA平台所衍生的全新GA-B小型車模組化平台所打造的車款,據悉它具備更高的剛生,同時擁有較低的車身重心,操控性大幅提升。TOYOTA表示,該平臺提供設計師更的揮灑空間,設計出具有更具吸引力的車型。‎

‎Yaris也擁有突出的輪拱,並有更寬的水箱護罩格柵,讓它具備隨時蓄勢前衝的性格。‎比起舊款Yaris,它的車長短了5mm,來到3950mm,車高也下降15mm,車寬則增加50mm。

TOYOTA也宣稱新一代Yaris的安全規格也向上提升,可說是目前同級車中最高的。它的前後座之間,也配備車界首見的中央氣囊(Center airbag)=,,位於前後座之間,其他主動安全輔助系統,還包括主動定速巡航和車道維持輔助系統等。儀表台前還配備10吋 抬頭顯示器,另外,方向盤還提供加熱功能做為選配。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10/17/2019)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