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19日 星期二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罷工有望結束?美國汽車工會宣布與GM達成新協議
AUTONET記者:Ginny(10/18/2019)
字級設定:
GM與美國汽車工人聯合會(United Auto Workers,以下簡稱UAW)於本週三已達成一項為期四年的全新勞資協議,也讓這為期將近一個月的罷工終於有結束的跡象,不過,UAW以及車廠都沒有公布協議裡面的細節,而且協議也仍需要UAW成員進行投票表決,而光要得到工會同意這一過程,就可能要花到長達兩個星期的時間。

儘管雙方未透露細節,不過,能確定的是將會包括車廠投資美國工廠數十億美金、建造新世代電動車以及電動車電池工廠等計畫;只是,工會方面也擔心之後若將焦點轉向電動車,可能會導致像引擎製造工廠等等相關工廠損失上千個工作機會。

而雖然GM罷工多少也牽涉到一點政治因素,像是之前傳出川普就有向GM執行長Mary Barra施壓、希望車廠不要關閉工廠,而後來又有與工會方面連絡,不過,白宮方面目前拒絕發表評論。

據知情人士透露,GM將原本在美國投資70億美金(約台幣2145億)的計畫,提高到約90億美金(約台幣2758億)而且也計畫保留、創造總共約9,000個工作機會,比起9月初一開始所提出的5400個工作機會多出許多。

如果最後工會成員都表示同意,那麼之後UAW員工也將獲得一次性的簽約獎金,基本薪資也會增加,同時,工會也呼籲車廠對於臨時員工也必須要有一個更容易升遷成正式員工的管道。

在UAW宣布達成臨時協議後,GM以及零組件供應商股票都一度呈現上漲,而之後,車廠要如何回收罷工所損失的成本將花多少時間來回收,都是投資人所關注的重點,剛好在之後幾天,也到了車廠以及零組件供應商發布每季的成績了。

再來,如果協議通過,工會接下來便會開始與其他車廠像是FORD或FCA進行談判,之前因為想要先處理與GM的談判,才同意與兩家車廠續簽臨時合約。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10/18/2019)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